2021中国(杭州)安全应急高峰论坛暨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12:38   

9月25日下午,2021中国(杭州)安全应急高峰论坛暨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富阳银湖(中国智谷)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安全应急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和组织机构的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期论坛。

本论坛以“创新、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指导,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杭州图讯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大学应急管理部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协办,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中国烟花爆竹协会、中国职业安全与健康协会、浙江省应急产业技术联盟,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武汉719所、浙江大学韧性城市研究中心、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中辰城市应急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银江孵化器、浙工大研究院、浙江省安防技术行业协会、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中石油安环院、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化工学院、浙江应急与安全学会、浙江人才协会支持,联合举办此次论坛。论坛旨在共同探讨交流安全应急管理新理念新做法,系统总结、展示全省应急安全的经验与成效,积极营造有利于应急科技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我省应急安全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本期论坛的主要嘉宾分别是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杭州市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杭州市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特聘专家刘强、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科信处处长吴胜巧、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袁飞、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徐洪军、浙江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吴更安、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杨少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玉钧、浙江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副院长、新兴际华(杭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绪坤、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斌,以及来自其他各市区有关部门及企业领导。

杭州市富阳区区长王牮指出,围绕“创新、协同、合作、共赢”的大会主题,深入探讨应急产业发展对社会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共同展望应急技术驱动的智慧新时代。在应急产业,聚焦安全应急细分行业,搭建“一院一园一金”三位一体的生态圈赋能模式,切实打造产业生态。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指出今年以来,浙江应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六个字:“不数字难应急”的导向。强化应急管理科技和数字化支撑,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始终坚持监督管理、指导服务并重。

会上,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杭州市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杭州市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袁飞、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浙江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徐洪军、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斌、浙江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副院长、新兴际华(杭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绪坤一行嘉宾上台参加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图讯友创产业基金、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园 ”启动仪式,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正式启动。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斌分别就“我国应急管理及应急产业的实践与发展”,“应急产业与应急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应急管理科技创新工作几点思考 ”,“助力浙江应急科技产业发展—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介绍”四个主题发表了演讲。

闪淳昌副主任指出加快发展应急产业,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既能为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物质保障、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满足社会各方面不断增长的应急产品和服务需求,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全社会抵御风险能力,又有利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相关行业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

谭建荣院士从应急产业的发展现状、应急装备的分类概况、应急装备的关键技术,介绍了应急装备的发展趋势。

康荣学副院长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方向,应急管理科技创新总体发展思路,科技助力应急管理现代化三方面阐述应急管理科技创新思考。

浙江求是应急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斌的主题演讲,介绍了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的愿景、使命与服务模式。

会中,新兴际华(杭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杭州欣启安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瓿达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杭州数尔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端奇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双视红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英创新材料有限公司、朝尔数据技术(沈阳)有限公司、杭州优思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慧能源(杭州)有限公司一行12家企业代表参与应急安全行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论坛一并组织开展“2021浙江‘安全应急·政产学研’合作创新交流”、“2021中国安全应急产业应用场景供给 新技术新产品精准匹配对接会”、“安全应急优秀项目投融资路演对接会”三大分论坛。

分论坛一,行业专家与应急管理相关机构代表人员围绕2021浙江“安全应急·政产学研”合作创新交流”的主题,深入探讨研究。

分论坛二:2021中国(杭州)安全应急产业应用场景供给新技术新产品精准匹配对接会

行业专家、领导、数家企业院校就应用场景需求紧迫,无法精准匹配到合适的新技术和新产品这两大问题展开交流,探索更好的应用场景供给,新技术新产品精准匹配方案。会上,四家公司对两个项目进行场景应用对接分享:项目一围绕“应急产业的防爆巡检机器人”,浙江图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需求发布方,广州高新兴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揭榜方;项目二围绕“市轨道交通安全应急平台数据诊断与预测”,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需求发布,浙江大学进行揭榜方案。浙江大学机器人学院刘振宇院长、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任许书记、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主任、孙华闪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肯定,并指出,解决安全生产对整个国家的安全防风险防控方面有极大意义。

分论坛三:安全应急优秀项目投融资路演对接会

会中图讯友创应急产业基金、杭州藕舫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应急产业技术联盟、杭州图讯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围绕“安全应急行业投资趋势分析”的主题进行路演分享。

会后,特邀嘉宾与企业代表参观了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展厅,对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的愿景、使命与服务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高峰论坛围绕“创新、协同、合作、共赢”主题,对安全应急·政产学研合作创新,进行系统分享,顺利路演多个安全应急优秀项目。聚焦安全应急行业,搭建“一院一园一金”三位一体的生态圈赋能模式,切实打造产业生态,助力我省安全应急工作健康发展。论坛的成功召开得到省内外安全应急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与支持,获得了与会省市领导、业界专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9月25日下午,2021中国(杭州)安全应急高峰论坛暨浙江求是应急科技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富阳银湖(中国智谷)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安全应急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和组织机构的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