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萧企上榜2021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9:25   

萧山日报讯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21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我区申报的13家民营企业中有9家企业入选,入围数量位列全省各区(县、市)第一。

这9家企业包括: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协和集团有限公司、兴惠化纤集团有限公司、胜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从最终公布的榜单排名来看,我区共有4家民营企业跻身前十。其中,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0860925万元的营业收入跻身前三,浙江恒逸集团、万向集团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排名第四、第七和第九。上述企业均已连续多年入围省百强前十,年营业收入均突破千亿大关,可见我区老牌民营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在面对疫情和经济形势不确定等不利局面下,仍旧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9家上榜的萧企营收总额达9474.7743亿元,同比增长22.06%;资产总额为6113.6236亿元,同比增长16.14%;利润总额大幅增长至311.9487亿元,同比增长61.66%。销售收入、净利润、纳税总额等指标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家企业中,8家企业的营收总额实现了正增长,7家企业的利润总额实现了正增长,尤其是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年度表现突出,营收总额同比增长50.07%,利润总额则是2019年度的3.59倍。

据了解,2021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是根据2020年度财务报表,以企业2020年度营业收入(销售总额)为基本标准,参考其当年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以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年报相关数据,最终进行综合排序得出的榜单。

下阶段,我区将继续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培育和壮大,鼓励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念,提升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争做萧山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