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限科技磁性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33   

杭州日报讯 日前,桐庐城南街道象限科技磁性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开工,标志着城南街道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拉开序幕。

近年来,磁性材料发展已经在桐庐凸显优势,城南街道以打造培育百亿级磁性材料产业为核心,不断推动青山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实施产城融合。

“为保障项目按期推进,街道抽调征迁经验丰富和富有担当干劲的干部搭建专班,以村级建设为抓手,利用‘三周三晒’工作机制,在这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民企需求为导向做好服务保障。”桐庐城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方舟表示,城南街道发扬铁军精神,4月初启动青山区块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征迁工作,用三个月时间完成征迁土地520亩,为今后几年的产业发展和项目落地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全县第三批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暨象限科技年产2000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及1亿件精密磁性器件研发生产项目奠基仪式在青山工业园区举行。

磁性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由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10亿元,用地总面积达146.8亩,“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就业岗位7000—8000个,预计年销售产值超15亿元。”桐庐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峰表示,该项目实施快速实现了磁产业链集聚,对全县经济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为产业发展腾空间,城南街道聚焦青山工业园区的提升改造,对园区的109宗、1500余亩工业用地,近300家企业,建立网格化、全方位、动态式管理服务机制。以打造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做好低效提升、存量盘活、空间拓展的文章,采取兼并重组、自我提升、转让合作、收回收储等模式,累计盘活存量低效工业用地300余亩,今年上半年就达50余亩。

“到2025年,磁性材料产业园用地规模从160余亩增加到近1000亩,员工总数从6000余人到20000人,年产值从33亿元到175亿元,年税收从1亿元到突破9亿元。”桐庐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峰表示,规划中的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将聚集产、城、人、文、景功能,为深化乡村振兴工程、努力改善居住环境、造福民生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陶元 宋楠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