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城镇建设更有“温度” 把老年餐送上家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29   

杭州日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辛苦你们将做好的饭菜给我送来!” 上午11点整,家住进化镇傅墩村的鲁奶奶坐在院子里,准时收到了由村里志愿者送来的“外卖”。

城镇美不美就看百姓生活美不美。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空巢老人,让他们吃上新鲜、热乎的饭,切切实实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傅墩村“琴鹤颐养餐厅”于9月1日正式运营。

考虑到村内老人分布比较散,当地采用送餐上门的方案,将党员、志愿者分成多组,轮流给全村45位85岁以上老人送饭,还为每个老人配备了保温饭盒。

“早就听说别的村有老年食堂,现在我们村也有了,老年食堂饮食清淡、健康,适合我们老年人。政府现在的政策真的好,老年人越来越幸福。” 独居老人陈奶奶今年88岁了,子女总担心她平时不按时吃饭、吃剩饭,现在开在村里的老年食堂不仅解决了老人的吃饭问题,志愿者们还能陪老人唠唠家常。

下一步,“琴鹤颐养餐厅”将根据实际情况,边运行边调整,引入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此项服务当中,真正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萧美办 金婷婷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