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 智防“黑科技”守护小区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26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城西南都社区天湖公寓小区物业经理推着一辆黄色的电瓶车刚进入豪景阁的电梯轿厢,摄像头闪烁着白光,电梯内马上响起“电动车禁止入内”的报警语音,电梯门一直敞开着无法关闭。原来这是该小区在测试“电梯智阻系统”效果,多次反复试验都非常灵敏有效。

“电梯智阻系统”通过电梯内摄像头自动识别电动车,和数据库里的数据进行比对,比对一致的话进行声光报警,同时保安监控系统会跳出提醒窗口,同步阻止电梯关门,必须让电动车退出电梯,电梯才可正常运行。该系统具有自我学习的功能,电瓶车识别越多,精准率越高。

为从根本上解决电瓶车充电问题,引进的第三方科技公司免费在小区新建一批标准化电瓶车充电桩,在每幢单元楼下安装便捷充电桩,每个充电桩设有5-10个插口,小区高层楼下新装充电桩21个,89个充电插口能充分满足电瓶车充电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刘乃武 樊燕飞 沈秋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