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荡街道产业兴旺促“共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7:26   

杭州日报讯 今年1-8月,在一批优质企业和重点产业平台的推动下,西湖区古荡街道实现财政总收入103.65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99%和118.35%,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古荡经济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着“杭州准独角兽企业”亲宝宝的一笔外资到位,古荡街道填补了外资年度任务的最后缺口,实现外资实际到位8077.5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0.97%,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任务。同时,古荡街道还有涂鸦信息、每日互动等8家实力强劲的上市公司。

一批飞速成长的独角兽企业,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以及于去年落户古荡的500强企业林德工程亚太区总部,众多企业的加持共同书写了这份漂亮的成绩单。

百亿大关的突破也离不开古荡街道的“实干+巧干”。古荡街道依托“链”式招商、楼宇集群招商等工作的开展,高效运作玖维客公交调度中心、浙财金融大数据产业园等孵化平台,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加速优质税源企业落户和在谈项目落地。

截至目前,古荡街道已成功签约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大项目,累计引进项目254个。

同时,古荡街道还建立经济分析周例会制度,为“存量、增量、变量”三类企业“体检画像”,重点掌握支付宝系企业收入节奏,跟踪梳理拟上市企业上市进程,关注变量企业迁移变更、注册分流等情况,及时获得一次性税源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古荡街道以专人服务的一对一形式“促”税收。以推行分片包干、分类管理和“一企一员”工作法,由97名联企干部和28名经济线工作人员定期收集宣传政策、洽谈项目等方面问题,为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提供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1154家,举办政策培训、讲座9场次,解决工商注册、高管子女就学等各类问题124个。

下一步,古荡街道将重点发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和未来产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通过构建“两大商圈+五大重点产业”的经济体系,进一步促进信息经济集群创新发展,致力建设西湖区首屈一指的产业兴旺之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王华丽 卢熙润 黄冉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