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夕请看这个“红黑榜” 杭州68家宾馆旅店卫生不合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6:59   

杭州日报讯 国庆长假将至,外出旅游你选对宾馆、旅店了吗?

日前,杭州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部门公布了2021年全市住宿场所监督检测结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检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对1859家宾馆、饭店及连锁酒店等住宿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共监测住宿场所使用的床上用品、毛巾、杯饮具、拖鞋等公用品8551项次,合格8270项次,合格率96.7%,总体卫生状况良好。其中68家单位因违反卫生法规和抽检不合格被依法查处,共计罚款107.7万元。

“按照规定,住宿经营者在经营期间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提供给顾客使用的床上用品、毛巾、杯饮具、拖鞋等公共用品用具规范清洗、消毒、保洁,提供安全、卫生的住宿环境。”为保证健康安全出行,市卫健执法队提醒市民,要选择证照齐全、卫生管理状况良好的住宿场所,建议尽量选择卫生信誉度等级高的住宿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根据住宿场所的卫生管理状况进行核定的,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表示优秀、B级表示良好、C级表示合格。”

扫码查看“红黑榜”名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周海兵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