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产业”催生钱塘“新赛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06:43   

杭州又添崭新产业平台 3年将引入百亿项目

杭州日报讯 杭州,从来不缺少关于美丽的故事。就在昨天,杭州又多了一座“美丽云城”——作为钱塘区全新推出的产业平台,美丽云城覆盖钱塘区全域,将聚焦美妆、美食、美图、美服、美生活为主体的“美丽经济”,并在未来3年内引入总产值不少于100亿元的30个项目,不断扩大“美丽经济”增长点,为“美丽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服务,推动区域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作为新的行政区,钱塘区自设立以来便致力于推动共同富裕,同时不断满足百万钱塘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持续追求。

产业是钱塘区最鲜明的特色。“钱塘造”的硬核制造业,早已名声在外;与美好生活密切相关的美丽经济,就是钱塘区下一步要精准发力的领域。目前,钱塘区已集聚花西子、百草味、缦图摄影、卓尚服饰、顾家家居、九阳小家电等一大批优质企业,美丽经济产值和营收近600亿元,其中包括43家规上企业。发布会上,美丽云城与新世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华策和中节能等4个“美丽经济”项目正式签约。

包括本月初设立的杭州钱塘科学城全域平台,目前钱塘区已设立8个产业平台,其中杭州医药港小镇、杭州大创小镇、杭州综合保税区等6个平台为块状产业平台,钱塘科学城、美丽云城为覆盖全域的产业平台。

“让平台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抓经济”,这是钱塘区一直遵循的一条发展原则。“产业强则钱塘强,按照强化特色、发挥优势、错位发展的思路,我们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平台设置,推动全区经济提质增速,为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提供新动力。”钱塘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任蒙燕 姜慧君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