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开回升 A股韧性十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56   

都市快报报道 如何看周三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在外围大跌等利空影响下,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但“这个冲击应该是短暂而有限的”,预计“显著低开、一步到位,然后尝试企稳回升”。

稍嫌意外或略感惊喜的是,被寄予希望的沪指果然回升力度更大,在早盘差点被创业板指抢了风头后,重整旗鼓、稳扎稳打,力收中阳。

这得归功于,电力、煤炭、基建等低估值蓝筹较为集中的板块大幅发力,以及中国核建、中国电建、中国神华等中字头股票的再度雄起。

而从形态看,沪指正是考验了上周五低点(3569点)及EXP55日线(目前在3559点)一带的支撑后,企稳回升,符合技术面的要求。

创业板指当日表现偏弱,一方面是创蓝筹们再现分化,宁德时代又破500关口,影响了做多信心;另一方面量能水平不支持两市一齐上涨。

总体上,周三A股表现顽强,韧性十足,也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当风雨来临时,主板和创业板,究竟谁更具备抗跌能涨的底气。

从走势看,沪指这根阳线有探明支撑、调整到位的意味,也符合“该跌不跌,理应看涨”的股谚,但也要看到尚有一些不利因素:

一是量能萎缩,周三沪指从低点回升,多方一路奔袭了60余点,成交量却不增反减,故这个成果还不牢靠,空方暗藏了反击的实力。

二是蓝筹股的上涨还是局部和少数,其中两桶油及部分中字头股票对沪指的贡献较大,而诸如酿酒、银行、保险等还较为疲弱。

三是创蓝筹和创业板指是否调整加剧,仍是悬在市场头顶之剑,即使风格转换能够成为趋势,其间的阵痛和震荡依然难免。

四是外围环境及监管方面的压力。如美股和港股是否震荡加剧,以及对“风格漂移”基金的整治等。

据统计,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有多达1342只基金将宁德时代作为了重仓股。其中,至少有百余家基金其主题与新能源毫无关联。

发生“风格漂移”的基金,被网友戏称为“盲盒基金”,也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接下去要么调仓换股,要么申请转型,风波一时还平静不了。

故综合看,周三A股特别是沪指的低开回升,令人欣慰,但继续上涨难度较大,预计周四、周五仍有震荡、反复和热点切换的过程。(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