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当道 节后新基金频出“奇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56   

都市快报报道 节后首周,新基发行市场是“另类”产品当道,曾经“主流”的主动权益产品,仅有两只上新,拟任的基金经理也不是市场普遍关注的“明星”。与之相对的,债基、固收产品、ETF基金都“扎堆”发行。

Wind统计数据显示,节后首周(9月22日至9月24日),短短三个交易日,就有30只新基金即将发行。在节后激烈的竞争中,主动权益型基金“罕见”地仅有两只新产品登场,分别来自红塔红土和工银瑞信。此外,剩下28只基金都由债基、固收产品和ETF基金等“另类”产品组成。其中,股票型ETF有12只,占比超过42%。12只新ETF中,涉及的行业主题包括港股、农业、地产、长江保护等。

实际上,不光是节后,今年以来,ETF基金的发展恰似“脱缰的野马”,无论是头部公司还是中小型基金公司,只要愿意涉足指数化投资,都想从中“捞”一把。

截至9月19日,年内新成立的股票型ETF(只含主代码)数量已经达到273只,超过2019年和2020年全年的总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