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这家企业技术水平是密封行业“天花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0 07:35   

核电、炼化、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最强辅助”

都市快报讯 要知道“国泰萧星”的厉害,得先知道“密封材料”的作用。

大部分人都经历过盖子拧紧了,杯子却还是漏水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杯盖的橡胶圈“不够给力”。橡胶圈就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到的“密封材料”。

密封材料的“存在感”不强,但其重要性却不言而喻,在核电、炼化、造船、装备制造等领域,更是举足轻重。

因为设备和装置中有多种管道、阀门、压力容器等,工作介质、工艺过程、工况参数各不相同,加上设备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国家,国内外的企业对诸密封件的形式、材料、规格的需求各不相同,但在国泰萧星能完成一站式采购。

国泰萧星涉猎核电、石油化工、冶炼、造船、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9大系列、300多个子项、40多万个规格的产品,产品覆盖填料、静密封整个产品链。

“全”还不够,国泰萧星更厉害的在于“精”。

石油石化工艺设备的温度最高可达850℃,因此密封材料的耐高温性能很重要。国泰萧星从零起步成功研发的“耐高温蛭石基密封材料(制品)”,在1000℃下仍可保持材料性能,抵抗绝大多数化学药品的侵蚀。耐高温密封材料的研发,是国内密封材料发展的一项重大突破。打破了国外垄断,大大降低了国内用户的使用成本。

再举个例子,国泰萧星的“出品”还能很好地封住“味道”。像挥发性有机物(VOCs),广泛存在于石油开采、油品运输、涂料产品制造等过程,却是造成雾霾的元凶之一。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封住气体的难度可比液体高不少。“比如香水,香水没有洒出来但是味道却会跑出来,封住气体对密封材料的要求自然更高。”浙江国泰萧星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锦龙说。

国泰萧星10年前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市场前沿需求,从密封材料性能升级的研发、新型密封结构的设计入手,搭建了5套密封性能可靠性验证综合试验平台,形成了“低逸散系列密封产品”,取得了国家专利,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抢占了市场先机。

“之前山东一家化工公司的甲胺装置密封存在缺陷,整个化工区氨臭味就非常浓重,换成我们研发的低逸散缠绕垫片后,味道就不外溢了。”孙锦龙说。

寻找“身怀绝技”的杭州企业

你身边还有哪些厉害的企业?

欢迎你来橙柿互动杭友圈#发现杭州大作战#,把杭州的单项冠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推荐、自荐给大家,一起寻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强大能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辰璐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