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流行点隐藏款奶茶 经过消费者自己搭配的奶茶好喝吗?隐藏款菜单奶茶店是怎么做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9 08:11   

都市快报讯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没有奶茶的秋天是不完整的。又到了各大茶饮品牌推出新品的井喷时期,在官方品类和搭配不断更新的同时,各种的奶茶店隐藏菜单又被追求新鲜感的消费者们玩出了花儿。

奶茶隐藏菜单有多火?在小红书上搜索“奶茶隐藏”,显示共有4万多篇笔记,在微博#奶茶隐藏菜单有多好喝#话题下共有1559.2万次阅读,1.4万讨论量。“经常去门店口头点隐藏菜单。”Cherry,杭州一位95后隐藏菜单爱好者告诉我。

根据Cherry和小红书的推荐,我们前往3个大家熟悉的茶饮品牌门店尝试了一番。

在三家茶饮品牌点了三杯隐藏款 接到隐藏款订单的店员们反应各有不同

昨天下午,我和同事来到位于体育场路的茶百道、一点点和coco都可。

首先,根据小红书博主的推荐,我们点了一杯据说是 “茶百道封神之作”的隐藏款。

当我心怀忐忑地向店员提出“可以点隐藏款吗?”的需求时,里面的两位店员一脸疑惑,表示不理解什么叫隐藏款,做不了。

“那我把配料表给你看,应该可以做吧?”我对已低下头做外卖单的店员再次说道。

花了5秒钟展示完配料表后,我们终于见到了店员“豁然开朗”的表情:“就是海盐抹茶芝士加很多料嘛,可以的!”

随后,我们在一点点,点了一杯以可可奶茶作底,加上冰激凌和波霸的隐藏款“芭蕾可可”。

面对隐藏款,一点点的店员则显得淡定很多,她娴熟地完成点单之后说:“有不少人像你们这样来点过单,只要告诉我们配料是什么就都能做。”

最后,我们来到coco都可,询问店员是否有推荐的官方隐藏款饮品,店员停顿了3秒,仿佛在消化我们话里的意思,接着告诉我们:“去网上搜一下吧,很多的。”

由于双球冰激凌已经售罄,我们不得已放弃所有需要加冰激凌的隐藏款,转而选择了隐藏版“红果小姐姐”。看完配料表的店员松了一口气,表示没他想象中那么难:其实就是正常版的“红果小姐姐”加上珍珠。

品尝之后,从口味上来讲,我们认为三杯隐藏款奶茶都偏甜,由于小料较多,相比菜单上的普通奶茶需要更多咀嚼。而在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对这三款奶茶味道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在外形上都得到了较为一致的认可。

隐藏菜单=奶茶+小料的随机排列组合 客制化、个性化饮品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

经过一番实测,我们发现其实隐藏菜单的要义就是对不同奶茶和小料进行不同的排列组合,即使是再小众的隐藏款,其中的配料也必然是茶饮店中现有的原料。

但这并不影响隐藏菜单在年轻人中的火爆程度。“经过你自己搭配出的奶茶如果味道是好喝的,就像开到了盲盒里的‘隐藏款’一样惊喜。”Cherry说。

在解锁、打卡隐藏菜单之后,不少像Cherry一样的年轻用户会将自己的测评体验发布在社交媒体上,从而吸引更多的网友去门店点单品尝隐藏款,引发对隐藏款和茶饮品牌的新一轮讨论。

不少茶饮品牌关注到了隐藏菜单的社交价值后,也下场参与到隐藏菜单的狂欢中来。

比如,喜茶的生打椰椰雪糕咖、白月光四季春乳茶,奈雪的茶的葡萄冷翠咖啡,古茗茶饮的芝士多肉葡萄隐藏攻略等,都是官方推荐的隐藏点法。但这些茶饮品牌并不将隐藏点法局限于此,消费者还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增减小料、更换茶底,完成独属于自己的客制化饮品。

简单来说,隐藏菜单就是茶饮品牌根据客户需求推出的定制化、个性化产品。

其实,客制化、个性化产品在饮品界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很早之前,星巴克就因客制化饮品在社交媒体上立于“不败之地”,星巴克官方也推出过多项个性化服务。

比如可以让用户保存自己喜爱的饮品和客制化偏好,探索饮品配方,尝试亲友、名人“自创”配方的星咖号就是其中之一。

平时你有喝奶茶、咖啡的习惯吗?你会去茶饮店解锁隐藏菜单,还是按照菜单点单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楼金靖 刘永丽  编辑:程慧雨
返回
又到了各大茶饮品牌推出新品的井喷时期,在官方品类和搭配不断更新的同时,各种的奶茶店隐藏菜单又被追求新鲜感的消费者们玩出了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