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企获批科创板IPO注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4   

萧山日报讯 今日,位于开发区的杭州凯尔达焊接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本次拟投入募集金额3.17亿元,主要用于智能焊接机器人生产线建设项目、装配检测实验大楼建设项目。

凯尔达成立于2009年,控股股东为凯尔达集团。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2月凯尔达在新三板挂牌,于2017年12月15日摘牌。公司以工业机器人及工业焊接技术为支撑,为客户提供焊接机器人及工业焊接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两大业务营收占比分别为53%和45%。旗下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金属家具、五金制品、医疗器械、健身器材等行业。

受益于行业发展红利,凯尔达在报告期内业绩增势明显,2018年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98亿元、4.09亿元、5.94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117.30万元、2426.21万元、6192.24万元。报告期内,凯尔达焊接机器人业务收入分别为1.42亿元、1.59亿元、3.4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0.89%、43.89%以及61.47%,占比持续提升,已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凯尔达自主研发的机器人手臂及控制器于2020年6月正式投产并开始应用于公司的焊接机器人生产之中,但现阶段生产规模较小。根据公司的经营需求及自产机器人的推广计划,凯尔达短期内仍将向安川集团采购工业机器人手臂及控制器公司自产机器人,整机于2020年6月投产并逐步应用于焊接机器人的生产,在后期搭载自产机器人整机的焊接机器人,将成为未来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今年以来,萧山深入实施“凤凰行动”2.0,启动新一轮上市支持政策,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推动企业股改上市。截至目前,已新增3家上市挂牌企业,包括凯尔达在内,累计培育上市挂牌企业达75家,另有7家企业正在开展辅导上市工作,31家企业正在开展培育上市工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