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的武林路来了 5个全新logo,你pick谁?武林路时尚女装街20年再出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8:00   

每一个杭州女孩,衣橱里一定有一件衣服来自武林路。这条北起体育场路,南至庆春路,东接延安路,西靠环城西路,长约1680米的道路,是杭州自古以来就遐迩闻名的商贸型街区。

从南宋“余杭门外米担儿”到民国时期的西大街,再到老杭州口中津津乐道的“女装街”,自隋唐以来,这条路不仅是杭州的商业要地,还是杭州历史文化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世界名人都爱逛的一条路 杭城商业特色街“金名片”

2002年,武林路时尚女装街区正式开街,吸引了众多商家入驻,彼时的武林路,定位是中国第一女装品牌特色街,杭州女装对外的窗口。

早在武林路时尚女装街区开街前的1995年,葳芸旗袍的传承人叶氏两姐妹在武林路318号开出了一间只有19平方米的旗袍店。

20多年来,杭州人但凡家有婚嫁喜事,都习惯于先来葳芸定做一件旗袍,因为两姐妹精湛的技艺,小小的店里还曾经迎来不少名人,比如世界科学巨匠霍金与夫人、电影演员林青霞、香港小姐陈法蓉等都曾慕名而来武林路,定制一套中式服装。

等时尚女装街开街后,更多的追梦人来了。2004年,丽水女孩洪晓静在这里开出了人生中的第一家服装店,因为租下来的铺面位于狮虎桥路101号,从左边数过来刚好和武林路隔着九间,于是就叫:佐久间。

“生意最好的那几年,店铺里经常都是客人,我在店面口站着挤不进去,大喊这件不要卖,样板要留着订货。”洪晓静回忆。

不只葳芸旗袍和佐久间,7CM、浪漫一身、跳舞男孩、秋水伊人、蓝色倾情、江南布衣等,几乎所有杭州知名的女装品牌都曾在这里开店。顶峰时期,这条路上有1000多家女装店。

又有顾客说衣服有淘宝款 面临电商和租金双重打击

随着电商经济和新零售发展,以及私人所有产权控制下的商铺租金价格日益高昂,线下女装为主的武林路经济形态受到冲击。

“20多年来,武林店一直是我们众多分店中的C位。”上世纪90年代,杭州姑娘茅氏姐妹俩将台湾知名服装品牌哥弟引进杭州,2001年在武林路上开出了一家大铺面的哥弟女装店。

坐在武林路店里,妹妹茅明岚有些感慨,“这家店曾经差一点就开不下去了,2014年左右,由于租金上涨厉害,实在吃不消了,只能痛心放弃。”不过,店铺关了三个月后,房东主动来找她继续租,茅明岚答应了。“武林路是某种意义上的象征,是杭州服装市场上的一个标杆,这样的店面相当于是我们的门面广告。”

哥弟在为房租上涨忧心的那段时间,洪晓静也越来越焦虑,因为不断有店员告诉她:“姐姐,今天又有一个顾客说我们的衣服有淘宝款。”

2016年,洪晓静决定壮士断腕,佐久间(后来更名THE LEFT 9)转型升级成为IX THE LEFT,小镇女孩洪晓静成长为时尚达人静小主Yuki,签约独立设计师,拿到独家代理,做有个性、独家的服装产品。

去年,IX THE LEFT武林路店正式开业,600平方米的全球时尚买手店,一年时间,已经成为小红书博主们疯狂种草的宝藏买手店,来这里不仅可以买到王嘉尔、王菊、权志龙同款衣服,还有水果、咖啡等小食,可坐下来休憩片刻。“我始终相信,线下购物的体验是线上无法比拟的,在我们店,买服装更像是在逛一个艺术展,随时可以打卡拍照。”

WOMEN的武林路来了

这5个全新logo你pick谁

如果说白天的武林路赢在时尚女装,那入夜后的武林路精彩依旧。2013年正式获批的武林夜市,从最初的45个摊位到现在的200多个摊位,已然成长为全国最接地气的网红夜市。

除了夜市,武林路的美食也是杭州人味蕾中不可或缺的独家记忆。这两年,网红餐厅陆续开张,小酒馆、音乐街、电影院等业态也更加丰富,越来越多的女生来这里,满足的不仅仅是买几件衣服的需求。

从“女装街”衍生为“女人街”, 武林路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升级,延续女性主题消费街区的概念,进一步丰富街区的内容,提升街区的形象。

“历时一个多月,我们设计了一些武林路女人街的logo标识。” 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峰负责这次武林路街区的全新logo设计工作。

这些logo充分考虑了武林路街区的发展特色,以及潮流设计元素。如有些采用时尚多彩的颜色体现了街道的繁华和轻快节奏;有些将英文“WOMEN”中的“O”作为容器替换变化图形,体现女性多姿多彩的人生,多样的风情;有些则是从“WOMEN”中的“W”切入,并契合“武林”二字等。

当然,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这五个logo标识你怎么看,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为你喜欢的logo投票,投票时间截止到2021年9月12日24:00。说不定今后你在武林路上看到的街区符号,就有自己出的那一份力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