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阳澄湖大闸蟹9月23日上市 中秋节杭州消费者也能吃到肥美的大闸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7:58   

秋风将至,蟹鳌以待。对于“无蟹不中秋”的杭城人来说,中秋节的家宴上,最不能缺席的就是一道清蒸大闸蟹。按照一般规律,中秋节前后是阳澄湖大闸蟹最早开吃的时间。但今年中秋是9月21日,比去年早了11天。

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新闻办相关负责人透露,9月中旬的螃蟹还不会完全成熟,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暂定在9月23日常熟沙家浜,到时候会正式起水、大规模上市。

不过,杭州的消费者也不用担心。昨天,王氏集团的首批样品蟹已亮相其杭州凤起旗舰总店。王氏集团创始人王志强表示,王氏的数千亩品牌基地及合作基地,分布于江苏太湖、固城湖等各大优质水域。阳澄湖大闸蟹上市晚,不影响王氏的供应:9月18日,今年王氏的第一批大闸蟹将运到杭州,19日就能端上消费者的餐桌,不会缺席中秋节家宴。

刚刚从前方大闸蟹养殖基地视察回来的王志强表示,今年过热的天没有持续很久,也没有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影响,对螃蟹的生长来说,不冷不热,气候条件极佳。因此,今年大闸蟹的产量将比去年大幅增长,增幅在30%左右。

同时,大闸蟹的规格将比往年更大。王志强说,王氏采用来自崇明岛的优质蟹苗,7两公蟹、4两母蟹作为种蟹,通过持续优化水质、培育水草,为大闸蟹提供丰富养料和绝佳生长环境。在饲料方面,聘请了有着30年养蟹经验的师傅进行精细化养殖,定期投放鱼、虾、螺蛳等天然饵料,辅以植物性饲料玉米,坚持180天以上的天然生态喂养。对每一只大闸蟹进行定期“体检”,保证了蟹的品质。

王志强说,今年大闸蟹品质高,价格实惠,蟹券的销量也明显提升,目前已完成去年全年销售的90%。为了让杭州消费者的中秋家宴上不错过大闸蟹,王氏集团特意从养殖基地捕捞了一批品质合格的大闸蟹,9月18日当天预计发货5000斤,后面中秋节前的几天里,每天的供应量将在3万-5万斤。

“不同季节吃不同的蟹,现在公蟹的膏还不够饱满,建议在中秋节这段时间提货的消费者都提母蟹,等国庆之后再选择吃公蟹。”王志强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