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下旬将有一场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06:38   

每日商报讯 本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茶叶加工(绿茶)竞赛总决赛将在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国总决赛规模为60人左右,各赛区名额分配根据各省绿茶产量及竞赛组织情况确定。此外,参赛选手须为职工身份,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创业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本次比赛,选手的分数由理论考试得分、现场操作环节得分、成品茶质量考核得分三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内容围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安全生产基本知识、茶叶基础知识以及绿茶加工基础知识四个方面展开。次日,各选手将进行茶叶拼配比赛与绿茶加工比赛,现场裁判将从选手的职业素养、各项技术的规范度与熟练度等方面展开一一评判。9月25日,专业的裁判员将对茶叶品质进行判定,并计算出最终得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薛晨 见习记者 张宇帆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