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没有了!最近一大批房产中介苦学当主播 连招聘都要问会不会做视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07:59   


开视频号、自学剪辑、出镜做主播

房产中介急着转型

曹聪和他的伙伴们,都是深耕杭州多年的资深中介,手头的客户资源不错。关店肯定不愿意,老客也依旧要维护,但市场不景气,中介们空闲的时间多了,怎么办?

“去年就想过结合我们的中介资源,做关于房产的视频号,现在算是被逼着执行了!”曹聪打开某视频App,一位穿着白衬衫西装裤,打着领带的中介小哥,滔滔不绝地从区域讲到样板房。口齿伶俐,表情生动。视频的拍摄角度,搭配的特效和背景音乐都还不错。

“这个小伙子就是我们店的,刚刚在理新房源,这会儿在剪片子了。”曹聪店里的视频号,是8月新政后火速开出来的。先买了防抖的拍摄云台,再自学剪辑App,然后让门店里颜值最高的两位中介小哥轮番上阵。“一个月不到,粉丝涨了近2000个,还成交了一套一手房。”

曹聪还觉得自己起步晚了。“一位郑州同行,去年开始做的,现在粉丝有20万,都已经接房产广告了。”曹聪希望自

己也能有那么一天,“最近和门店的弟兄们头脑风暴,想加入一些剧本元素,拍出来可能更有看点。”

“现在我们门店招聘有新门槛了,会做视频的优先。”西湖区学院路附近一家中介门店店长陈雄说,“无论是拍摄、剪辑还是出镜做主播,我们都需要。”

他说,现在店里多数员工都下载了剪辑App,空下来互相交流怎么让画面“更高级”,“搞得像电视台一样”。

余杭区良渚附近,几家中介门店的店长说,除了现有的二手房、一手房业务,他们还在考虑往资产公司方向转变,比如统包一些租赁项目等。

房贷收紧、预期向下

是楼市预期下行的主因

“看样子,九十月份行情也不会有起色了。”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余杭区多位中介不约而同做出预判。

之所以成交量连续下滑,除了8月份一手房市场红盘集中开闸外,还有两个最根本的原因。

首当其冲的,是房贷继续收紧。

今年从5月份开始,银行在二手房方面的贷款政策就越来越严厉。

5月中下旬,房贷利率从首套5.2%、二套5.38%,上调到首套5.4%、二套5.5%。

仅仅过了20多天,房贷利率再次上调,到了首套5.6%、二套5.7%。

7月初,房贷利率两个月内第三次调整,上调到首套5.9%、二套6%。

目前,杭州首套房贷利率大多维持在5.96%,二套房在6%左右。

即便如此,额度还是非常紧张。“四大行”以及多家股份制银行的信贷经理告诉我们,就算购房者接受较高利率,可以贷款,但因为没有额度,今年年底前放款也是几乎不可能的。

缺乏按揭杠杆,成交量自然上不去。

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购房者和房东预期向下。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前一轮的价格波动,包括有些顶级学区房盲目挂高价,目前的预期回落也在情理之中。加上受“双减”“学区划片”等消息的影响,购房者的预期更是大不如前,“很多时候,不看好的人多了,对楼市价格下调的说法多了,都会加剧预期下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图/文 记者 陆丹 见习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8月份至今,杭州一手房市场热闹非凡,大批红盘集中开闸,吸引了几乎全杭州的房票。一手房的虹吸效应,对二手房市场是“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