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凤凰科创IPO孵化中心9月正式招商 百亿规模投资组合静候国际优质科创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13:03   

8月21日,中国凤凰科创IPO孵化中心凤凰科创集团、中国凤凰科创IPO孵化中心凤凰科创基金签约仪式在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总部大厦举行。现场,世包中心集团分别与京和国科控股集团、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世包中心集团将与京和国科控股集团、国工信高科技(杭州)集团等机构组建凤凰科创集团。世包中心集团将与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等机构共同成立凤凰科创基金。

凤凰科创基金是以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联合世包中心集团推进科创企业上市为目标牵头发起的科创母基金,该基金争取在五到十年之内撬动百亿规模投资组合,为准上市企业提供金融保障,并落地世包国际中心。

同样位于世包国际中心,中国凤凰科创IPO孵化中心将于今年9月开始正式招商,2022年计划引进国际科创企业100家,2025年前计划引进国际科创企业300家以上,力争孵化和培育(并购)百家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

此前,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世包中心集团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等机构合作,创建了“中国凤凰科创IPO孵化中心”。2018年11月2日,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出席“中国凤凰科创IPO孵化中心”全球招商启动仪式。

此次与世包中心集团合作的京和国科控股集团专注于企业转型升级混合所有制改革,结合中央企业、地方国企、当地优秀民营企业的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和上市辅导的支持,为科创型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背景、资源、资金、文化支持。

国工信高科技(杭州)集团是基于多家央企联合成立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旨在将军工技术、央企技术、科研院所技术结合投入量化生产的科技成果应用到民营企业中。

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是一家专注于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科技成果转促项目投资的企业,通过一套国际先进的科创企业上市评价体系,可从几个纬度来进行上市公司的筛选,从而选择最优的科创企业进行孵化。

据了解,中国凤凰科创lPO孵化中心与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将依托中关村开放平台科技创新资源、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的科技成果转化资源,携手世包中心集团为优质的细分行业头部企业以及独角兽企业提供最优质的上市育成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高科技成果赋能、金融投资、上市培育辅导、法律辅导、财税辅导,力争形成百家上市企业、千亿营收、万亿市值的科创组团战略合作格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