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边千万房产将被拍卖 杭州法院集中行动腾退65套房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8:08   

欠银行贷款400万还不出 美政花苑一线江景房被腾退

为他人担保“欠”下800多万 西湖边千万房产将被拍卖

一套距离西湖不到1000米的豪宅,一套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一线江景房,还有一套位于余杭区的近300平方米叠墅,昨天都因房主欠债不还,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被杭州法院的执行人员腾退。

上午10点,杭州两级法院联动,各执行局干警全体出动,分头前往被执行人的居住或工作地点,开展“鲲鹏风暴”集中执行行动。

截至8月5日下午4点,出动警力287人,搜查27次,罚款4人,拘传29人,腾退房屋65套5110.95平方米,执结35件,执行到位678.02万元。

同日,杭州法院召开了“民呼我为·强制威慑与善意文明并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杭州法院共执结案件159811件,执行到位金额337.3亿元,以涉嫌拒执犯罪移送公安机关236件256人,公安立案176件194人,判决62件72人。

1

欠款400余万不还 一线江景房被强制执行

昨天上午,行动开始后,执行人员来到美政花苑一套9楼的一线江景房,进行强制腾空。

这套140多平方米的江景房,涉及的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屋主姚某夫妇之前以这套房产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约600万元,目前仍有本金加利息400多万元尚未归还。

今年3月,经法院调解后双方约定分期付款,但他们并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付款义务,也没有积极履行的态度。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拍卖这套房产。

立案后,滨江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向姚某夫妇发送了执行通知书、传票和财产报告令,但他们一直置之不理,不接法院电话,拒绝沟通。

承办法官到这里找姚某夫妇,当时无人开门,便将查封公告与责令腾退通知书张贴在房门上,通知他们7月31日前将房子腾空,法院将对这套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并留下联系方式。

但他们始终没有联系法院。

8月初,承办法官又来到这里,发现之前张贴的文书已经被撕毁。重新张贴公告后,承办法官敲门许久,房门打开了,姚某夫妇的母亲与哥哥在,这才终于联系上了,并通知他们法院将进行强制腾房。

昨天,执行人员上门强制腾退时,房主姚某就在屋内,她随干警一同进行了房屋物品的清点。

历经5个小时,这套房产被腾退清空完毕。

2

为他人担保“欠”下800多万 西湖边千万房产将被拍卖

郭某夫妇为他人做担保,将自己位于西湖边市值约千万元的一套房子做了抵押,因担保人身份成了案件被执行人。

昨天上午,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到这套位于拱墅区湖滨阁的房子进行强制执行。

据了解,这对夫妻因帮杭州某公司的买卖合同做了担保人,签下保证合同与抵押合同,将自己名下这套房做了抵押担保,登记债权数额为800万元。

案子是2020年8月西湖法院判的,杭州某公司需归还北京某公司货款及违约金共计811万余元。郭某夫妇对上诉债务在800万的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今年3月,北京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被执行人都没有依法履行也没有报告财产。法院执行局干警调查发现,郭某夫妇常年不在国内,这套房产内没有人居住,只有朱某母亲偶尔来打扫一下。

7月1日,执行局干警到这套房屋张贴了腾退公告,要求7月16日前腾退完毕。但截至昨天,还未完成腾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一套距离西湖不到1000米的豪宅,一套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一线江景房,还有一套位于余杭区的近300平方米叠墅,昨天都因房主欠债不还,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被杭州法院的执行人员腾退。截至8月5日下午4点,出动警力287人,搜查27次,罚款4人,拘传29人,腾退房屋65套5110.95平方米,执结35件,执行到位678.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