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基金经理独门重仓股现身 能抄作业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7:11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公募基金重仓股显露身影,其中一些知名基金经理的独门重仓股更是引人关注,例如中欧基金周蔚文、泓德基金邬传雁、富国基金朱少醒、汇丰晋信陆彬等人,都有一些精心布局的独门股。

景气行业、良好业绩等,成为这些公募基金独门股的共性。其中,一些半年报业绩大增的公司得到众多基金的青睐。例如,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720.73%的远兴能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4只公募基金的身影,包括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以及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和财通价值动量混合。

看到了公募基金大佬们的“独门秘籍”,投资者可能会问,这些“作业”能不能抄?答案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以广信股份为例,上半年公司股价上涨27.34%,不过进入二季度,公司股价进入盘整期,其间下跌1.98%。公司股价真正大幅上涨集中在2020年四季度,公司年报显示,彼时富国基金有更多的基金产品重仓其中。汇丰晋信基金的基金产品多在一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不同阶段的股价表现不同,基金经理们的操作也有差异,投资者抄谁的作业、什么时候抄作业,都十分考验技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