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鸡肋还是“看娃”小帮手?智能猫眼深度体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17:17   

都市快报讯 要说这几天爸爸妈妈们什么最烦恼?当然是放暑假,孩子一个人在家没人管,要是有个陌生人来敲门,家长们想想都觉得不放心,万一出个啥事呢?

所以,好奇君入手了这么一个智能猫眼,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如果是有人敲门,家长的手机上马上会有信息提醒,方便家长远程掌握家里的情况。

这款智能猫眼,配置也较简单,这个是装在室内的5英寸显示屏,下面有个类iPhone似的圆形按钮。

这个显示屏内置了6000毫安时的锂电池,拿在手里沉甸甸的。

大约上可以用一个半月左右,配套的APP上会有剩余电量显示,电池耗尽后可以拆下显示屏充电,如果打开省电模式,使用时间还能翻倍。

还有装在室外的161度广角摄像头,上面集成了摄像头、门铃按钮,还和两个红外线夜视探头,还有这些安装卡座和几个螺丝。

先说说几个大家最在意的几个问题,首先就是如何安装?但先别急,建议你先进行设备配对再装到门上去。

下载米家APP,点击右上角新增装置,找到小米智能猫眼,进行配对,记住要把镜头的保护膜撕掉,配对完成后就可以安装智能猫眼了。

拆下门上的旧猫眼,先装门外的摄像头,扭上螺丝,再安上卡座,插上室内的显示屏,这样就安装完成了。

第二步调节门铃声,在APP上中有三种铃声可以选择,种类还是比较少的。而且铃声有点偏轻,如果你家面积较大,可能会听不清楚。

接着说到重头戏,小米智能猫眼可以帮我们家长做什么?在以下几种状况,智能猫眼会自动录像并发送信息到家长手机,

第一种就是移动侦测,也就是有人经过门口会自动录像,并且发送信息给你的手机。

接下来第二种,就是有人按门铃!没错,以后门铃响了,但外面又没有人的时候,就可以打开APP,看看到底是哪家熊孩子在乱按门铃。

第三种就是拆除警报,如果有人强拆门铃,系统也会自动录像。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智能猫眼虽然是锂电池供电,但为了省电,可以在APP上设定猫眼侦测的高中低三档灵敏度,分别为3米、1.5米、0.8米三个距离,只有到了这些距离内,系统侦测到有人按门铃或是有人在门口走动,才能启动侦测录像。

经过好奇君的实测,大约在按下门铃2、3秒,就可以在APP中收到有人敲门的信息。

不过如果你不在乎耗电量,也可以通过米家APP看到猫眼实时拍摄的画面。

连线进入实时画面,可以进行双向通话,也就是你可以使用手机跟门口的人说话,门口的人也可以透过猫眼跟你对话。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蛮特别的功能,第一个你可以将你说话的声音进行变身处理,特别是小孩一家人在家,门口的人不容易猜出家里的情况。

第二个就是语音回复,你可以事先录好声音,然后按一下右下角的语音回复,就可以播放预录好的声音给门口的人。

另外还可以在APP中开启本地语音警告功能,只要有人在门口停留超过你设定的时间,就会自动播放这段语音。

“欢迎到来,请按门铃呼叫主人!”

那么智能猫眼在白天和全黑环境下的拍摄表现,到底怎么样?我们用网络摄像头做一下对比,供大家参考。

再说一下智猫眼有几个比较明显的问题,第一想入手这类智能猫眼产品的朋友,要考量一下安装位置是否有WIFI信号,因为绝大部分的功能需要联网才能实现的。

第二,装在室外摄像头上的门铃按钮太小了,比较不明显,白天还好一点,晚上基本看不清楚这个按钮在哪里,建义下一代产品可以增加按钮的夜光功能。

在评测的最后,好奇君还是要提醒一下爸爸妈妈们,虽然这款智能猫眼能给我们提供一点帮助,但它毕竟只是一个产品,我们还是要教育好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比如不要随便出门、不要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不要乱动家里的危险用品,只有这样才能更好保护他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勇 施德勇 田野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