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日前瞻】政策喊话 做多信心大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4   

如何看周四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周三晚间终于迎来市场期盼的声音:一是证监会相关领导召集主要投资银行的高管召开线上会议,意在缓解市场担忧。

二是新华社发表文章称,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针对平台经济、教育培训行业的监管政策有利于中国长远发展。

在两大利好刺激下,外围A50期指以及中概股全线大幅反弹。周四沪深两市也双双大幅高开,且K线收阳,双创板更是飙涨。那么,市场能就此重拾升势吗,后市又该怎么看呢?

首先,这是一个很明确的政策信号。说明监管层对近日的下跌很重视,有这个意识就好,这是很关键的一步。

其次,应该看到政策救市的力度还不强。暂还属于口头安抚和化解担忧性质的,只是这第一次表态,信号意义重大,市场很给面子。

第三,政策底不见得是市场底。可理解为,周三低点是政策底,但按历史经验,政策底后还有市场底。比如2015年救市,政策力度和频度是空前的,但市场底要比政策底晚得多。

从走势看,急跌后总有个二次下探,若在前低点附近止跌,则阶段低点成立,反弹才有力度和持续性。近一年来沪指的走势,均没有例外。

从去年7月16日的急跌,到9月份的持续调整,再到今年1月底的杀跌、3月份的快速下探,都是产生了两只或数只“脚”,才展开反弹的。

第四,以上是说沪指,双创板的情况或有不同。周三救市中资金集中介入的创蓝筹们,得到政策面的配合后,继续拉升就有恃无恐了。

从这个意义说,政策喊话,只是给了场内游资继续炒作的底气和胆量。而上证50指数和大蓝筹们,却是跑输大盘的。

这说明,投机炒作在短暂降温后又卷土重来,甚至有点变本加厉,而主板和大蓝筹们,还难以恢复元气,二次下探或无法避免。

芯片、半导体等近期持续炒高、放量大幅震荡后,再度火爆是二次冲顶还是又能延续升势了,还需要观察,但涨多了总要调整,这是规律。

综上,政策干预下,大盘急跌已告一段落,接下去就是二次下探和营造市场底的过程。大家还是要留一份小心。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