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收盘点位首超沪指 科技股掀“20cm”涨停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3   

昨日,在经历连续回调后,A股迎来大反攻,三大指数高开高走,两市近9成个股上涨,赚钱效应爆棚!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1.49%,收报3411.72点;深证成指大涨3.04%,收报14515.32点;创业板指飙升5.32%,收报3459.72点。其中,创业板收盘点位首次超过沪指。两市成交额达到1.25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硬科技成为市场上最靓的仔,科技股掀起“20cm”涨停潮(股民对20%涨幅的称呼),半导体、新能源、稀土等热门赛道股纷纷大涨,酿酒、保险、银行板块逆市下跌。

下午“诺安”冲上热搜,在众多奥运新闻中一枝独秀。诺安成长混合净值上涨7.88%,前十大重仓股中,3只个股收获10%以上的涨幅。在评论区,基金持有人也嗨了,不断有基民秀收益。

港股方面,一直“跌跌不休”的互联网股也暴力反弹,恒生科技指数大涨8%,大幅收复失地。要知道前两天,A股经历了连续三天的下跌,两市大面积飘绿,甚至跌出了点股灾的味道。

转折出现在28日深夜,新华社罕见发文称,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未来A股是否止跌企稳了?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秦培景研报认为,对极端行业政策的担忧导致内外部投资者负面情绪共振,A股前期已处于市场流动性紧平衡状态,这放大了短期情绪面的冲击。但是,极端政策落地可能性低,市场流动性负反馈的可能性小,而国内基本面稳步向好的趋势不变,且宏观流动性依然宽松,预计内外投资者恐慌情绪宣泄过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