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农险保障生产 助力农户灾后重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9 10:30   

每日商报讯  “临安高虹镇大山村,已完成查勘定损,一户2间2级坍塌赔偿5000元,一户2间1级坍塌赔偿。”在中国人保财险临安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给台风后的受损农户定损。据悉,7月26日上午,公司接到三起由台风“烟花”引发的财产损失保险理赔报案,收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冒雨赶往受灾基地进行上门勘验定损,为了快速减轻农户的损失,临安区农险办会同该公司于次日早上将保险理赔款送到受损农户手上。

记者从临安区农险办了解到,今年“烟花”台风给临安区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相较往年明显下降,主要是农业设施受损,设施内的农作物影响较小,后期农业经营主体的收益能得到充分保障。“一方面因往年受台风影响,经营主体风险防范意识得到加强,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台风来临前,区农险办与中国人保财险临安公司等以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提前告知农户做好防灾防损措施,并发布农业防台减灾指南。经核实,三家农业基地计受损面积6.3亩,估损1.38万元。”临安区农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保险公司将及时受理报案、上门勘查定损及理赔。

在临安,同样暖心的不止这一件。记者从临安区供销社了解到,台风来临之际,临安区农合联会员鑫悦家庭农场近1万斤红心火龙果滞销,得知此消息后,区供销总社第一时间成立助农销售服务队,与下属农合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发力,立即对接农场采收、联系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下发订单;同时还发动所有供销系统职工转发朋友圈、微信接龙团购,提高曝光度。

据了解,经过助农销售服务队的努力,帮助本地团购火龙果3000余斤,且杭州区域订单还在统计更新中。“目前已做好相关火龙果销售部署,将在市民中心、职工之家、供销社等多地开设订购点,力求尽快将火龙果销售完毕,降低农户损失。”临安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临安区供销社将继续摸排全区农业主体抗台情况,帮助农户开展灾后销售、重建等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通讯员 沈卓林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