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物种!上海首个租赁式住宅即将开放:单套预计租金6000-8000元,为市场价9折!杭州以后会有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4:40   

都市快报讯  楼市“新物种”——“租赁式住宅”来了!

它既有别于公租房,有低收入群体的门槛;又有别于人才房,有学历、成果等相关限制;也不同于企业推出的各种长短租公寓。

这个“新物种”到底什么样?

橙柿互动记者最新了解到,上海首个租赁式住宅将于8月份正式开园,位于浦东张江,首批有1300套租赁住房投放市场。

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已经收到了大量申请,预计租金在6000-8000元,相当于市场价的九折。

首批房源主要向张江科学城的人才提供,申请者可以提供企业或者个人进行申请,审核通过就可以签约入驻。

社区可以采用由企业租赁员工居住的模式,也可以由企业补贴员工租赁的方式。入驻员工在居住之外,还可以获得孵化辅导,文化,娱乐,体育等社区活动的配套服务。

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入住人群特点,项目规划了较高的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容量,除了传统的物业管理、健身会所、餐饮洗衣之外,还设有体验式商业、青少年活动中心、幼托幼教、创意创业服务等设施。这些设施结合宜人的小街区穿插布置,形成交叉和融合。

张江纳仕国际社区项目分三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提供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近4000套租赁住房。

即将开放的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一期,毗邻中环线申江路段,项目占地约6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定位为面向年轻白领、高阶白领等打造的中高端居住社区,已启动供应。首批“租赁式住宅”也位于这里。

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定位为面向科学家、企业家及其核心团队居住的高端居住社区,计划明年投入供应。

张江纳仕国际社区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以小户型为主,定位为面向海内外青年人才的开放、融合、共享的活力成长社区,计划2023年投入供应。

针对这个楼市新品种“租赁式住宅”,一家品牌长租公寓的营销经理告诉我们,过去卖房子,以打广告为主;现在长租公寓招租,主要靠线上渠道。租赁住宅则有自己的特点,推广方式和周期也有不同。“一个租赁住宅的社区建设,从合作签约、拿地,到可以入住,周期一般在18-24 个月,客户群体主要以城市里相对稳定的流动人口为主。上海的这个租赁式住宅,在我的理解中,和长租公寓很多单身客户不一样,更多的是面向家庭用户,长期满足他们的居住需求。同时租赁住宅不存在拿预售证的问题,因此可以实现在建期间的去化。这种去化可以采用集团客户有针对性的推介和社群运营推广的方式实现,提前预定,而且签约周期一般不低于3年。”

他表示,目前上海的租赁式住宅刚刚推出,可以视为特定区域的一种差异化租房措施。杭州还未有相关项目,“杭州目前主要的租赁住房保障模式,主要还是公租房、人才房、蓝领公寓等”。

他强调,上周推出的《杭州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7月中杭州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构建共建共享公共服务体系的专项计划(征求意见稿)》通知中,提出了在湘湖·三江汇开展试点,制定特定区域的差异化购房措施等,都是从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角度出发,拓展人才安居房源的一个强有力的行动。

你认为,楼市“新物种”——租赁式住宅到底什么样?你觉得杭州会跟进吗?哪些板块或者地段适合建设这类房源?

赶紧留言和我们说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张翟
返回
记者最新了解到,上海首个租赁式住宅将于8月份正式开园,位于浦东张江,首批有1300套租赁住房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