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星尔克股票代码是多少 我要买它!李宁安踏等运动品牌二季度以来已持续上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7   

基金看好国货崛起的长期趋势 但普通投资者仍需谨慎理性

都市快报报道 一个简单的企业捐款事件,让一个已经淡出公众视野的企业一夜爆红。7月21日下午,面对河南暴雨的灾情,鸿星尔克官方微博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这个行为让大批网友直接破防,于是大家自发把鸿星尔克刷上热搜,集体涌入线上直播间、网店和线下门店,将产品一扫而空,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种种“野性消费”之后,甚至有人问起了“鸿星尔克的股票怎么买”,知乎上还有网友打听起了持有鸿星尔克的基金。

一个冷知识:鸿星尔克是国内最早在海外上市的运动品牌。2005年,鸿星尔克在新加坡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BR9,2011年停牌,2020年退市。

事实上,今年以来,安踏、李宁等国产运动品牌在资本市场上迎来了“高光时刻”,李宁股价更是在5个月时间内暴涨1.1倍。

年销几十亿的潮鞋卖家转型卖国货

对于国货运动品牌,大众的消费意识可能才刚刚开始觉醒,但是商业和资金有着更高的敏感度。

今年以来,炒鞋泡沫被逐渐刺破,不少高价潮鞋疯狂掉价,大量囤鞋的鞋贩子因此大亏。

一位鞋贩解释,潮鞋圈也有庄家坐庄和囤货,囤货后价格不涨,卖家可能会故意拉高价格,如果能冠上当红明星同款,不用刻意拉高价格就能迅速升值。“但今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明星抱团抵制,消费者也不买单。没有最后一棒,那么囤货的卖家就成了最后的接盘侠。”上述鞋贩说。

“没有明星带货的炒鞋圈基本凉了一半。”在杭州武林路开了17年鞋店的吴老板表示,“这个圈子里亏了钱的大有人在,我认识的一个杭州的鞋贩子,囤了近千万的货,最后亏了大几十万。我倒是不太囤鞋,有几双卖几双,看到价格不对了就赶紧出掉了,风险可控。”

不过,也有商家赚到了钱。“原本就做国货运动品牌的那批商家今年赚得盆满钵满,也有部分同行在转型卖国潮,慢慢积累国产运动品牌的粉丝群,这个过程是漫长的,但大家都觉得,这里会产生新的商机。”在杭州曾举办过多届潮鞋展的亚奇也发现,一些根基深厚的潮鞋商家开始逐渐转型,甚至圈内年销几十亿的“大卖家”,也开始大力推国潮,几百几千双地进货。

“很明显,消费者和商家都在逐渐认可国产运动品牌。”亚奇感慨,“这在几年前是很难想象的,耐克阿迪和国货品牌之间有着难以逾越的鸿沟,两边的消费者甚至都不是一群人。”而现在,伴随着强烈的民族认同感,国货品牌也在加速崛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迷信洋品牌,而商家也在这些高性价比的新国货里寻找商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个简单的企业捐款事件,让一个已经淡出公众视野的企业一夜爆红。7月21日下午,面对河南暴雨的灾情,鸿星尔克官方微博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