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电商发展创新峰会在余杭举行 探索“直播电商2.0时代”发展之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3   

余杭晨报讯 昨日,2021杭州电商发展创新峰会在余杭举行,近千名主流电商平台高管、互联网大咖、电商投资机构、电商TOP卖家等全国高端电商人才参加,聚焦电商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洞察电商未来增长机遇。区领导胡彪参加活动。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内容主要包括淘宝、抖音、腾讯等全平台运营技巧分析,电商营销、品牌推广等大环境大趋势的解读以及多位TOP卖家的成功经验分享等,其中,重头便是“直播电商2.0时代”的未来发展探讨。

“直播是当下最主流的业绩与流量增长方式,更是未来的主旋律,随着直播电商迈入2.0时代,我们更应该抓住机遇为广大电商企业提供新思路,享受直播带货红利。”活动主办方老高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电商峰会也是电商大本营——老高俱乐部的11周年庆,选择联合余杭举办,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电商生态,探索为直播电商2.0未来发展之路碰撞出更多火花。

据了解,上半年,余杭区实现网络零售额585.3亿元,同比增长41%,规模位列全省各区(县、市)第三、全市各区(县、市)第二。作为电商龙头企业阿里巴巴集团所在地,余杭已成为电商产业发展的高地,中国(杭州)直播电商基地、良渚数字生活社区、中国青年电商网红村,相继落地余杭并逐步建立完备直播电商产业链,2020年全年仅遥望网络、魔筷科技、蜜芽三家头部电商就成交总金额140亿元,营收超过18亿元,同时,高端电商人才优势也不断显现,目前余杭全区累计认定各类电商人才97名。

“直播电商大大缩短了供应链和需求链,为用户带来丰富、及时、实时的购物体验,拥有互动性、专业性与高转化率等优势,在带动就业、促内需、稳增长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6月,余杭率先发布直播电商政策,对电商直播促进明显,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凝聚电商达人力量,夯实余杭电子商务的基石,营造国内一流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生态,助力电商企业加快拓展发展渠道。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书畅 见习记者 张瑚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