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级美味生意如何选赛道?行业大咖共商舌尖上赚钱的秘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5   

着眼行业核心竞争力,洞察餐饮发展新方向

当然,说起餐饮赛道,自然绕不开连锁这一热门词汇,从海底捞到巴比馒头,餐饮品牌要走资本道路离不开连锁经营模式,说起连锁加盟,又不得不提到供应链。

作为火锅供应链的头部企业,锅圈已在全国开出了7000家门店。锅圈供应链董事长杨明超表示, 门店之所以扩张迅速最主要是数字化建设和供应链投资上发挥了能效,近几年,供应链物流冷链履约成本不断下降,供应链效率明显提升。

炊烟董事长戴宗认为,地方菜系要成为国际化的大品牌、大连锁,根本问题就是需要解决供应链。“供应链首先是数字化、标准化,要对自己的核心食材实现更高的掌控力。供应链是餐饮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基础。”

杭州胖哥俩创始人张灵瀚表示,未来的餐饮竞争已不仅仅局限于堂食,强大的供应链和工厂,品牌文化建设,以及装修设计和人才培训,全方位的发展才能保证在激烈市场竞争中不被淘汰。

在论坛现场,一份《美味投资地图》同步发布。在这张地图中,拥有数十年消费品投资经验的弘章资本将美味赛道分为四类:餐饮、食品、调味品、新物种,并提出六大美味投资关键词:口味、便捷、环保、健康、品牌、创新。

“餐饮赛道上万亿,但创业者只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田地。”现场一资深投资人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创业者要以细分为切口,深耕品牌、品质和供应链,才能在这场角逐中脱颖而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甄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