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豪华品牌靠“以价换量”逆市热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4   

每日商报报道 2021年的豪华车市“笼罩”在芯片不足、原材料短缺的乌云之下,大部分车企的生产链受到制约,不少热门车型应声涨价。然而,记者最近走访杭城市场时发现,在“涨”声一片的市场环境中,依然有一些豪华品牌在降价大甩卖。其中二线品牌最卖力,路虎发现运动版、沃尔沃S60、凯迪拉克CT6等车型优惠幅度都在6万元以上,最高优惠幅度超10万元。

二线豪华品牌大打“价格战”

这段时间二线豪华车市场“价格战”打得正酣。其中捷豹路虎降得最“猛”。以5座高配的路虎发现运动版为例,新车指导价为41.18万元,目前仅售30万元左右,优惠幅度超10万元。刚刚改款上市不久的路虎揽胜极光L,首发款指导价为43万元左右,有经销商门店当前仅售37.5万元,便宜了近6万元。据悉,此前老款中等配置的路虎揽胜极光还曾直接下探到30万元以内,裸车价仅为27万元左右。杭州地区一家经销商表示,老款车型目前已售罄,加长版才刚刚上市不到一个月,此后应该还有降价空间,不着急购车的车主可以再等等。

此外,沃尔沃也在近期上演“大甩卖”。6月份才上市的七款新车,刚进入7月没几天,就有五款上演了大降价。其中沃尔沃XC40和沃尔沃S60,杭州的降价幅度均在20%上下,直接降到了7—8折区间售卖。XC60作为沃尔沃销量占比最高的车型,购买门槛已经低至31万出头,其新上市的插电混动版直降7.8万元,目前售价为45.6万元左右。

凯迪拉克的部分车型现金优惠力度也相对较大。凯迪拉克CT6在售车型平均能降9万元,其中2021款28T时尚型的优惠后售价达到29万元左右。凯迪拉克CT4、CT5、TX4、TX5等车型降价幅度也在3万元—5万元之间。

降价之下销量逆势走强

只有价格“香”才是真的“香”,今年以来这些二线豪华品牌已凭借着价格下探,真真实实收割了一大波市场,实现逆市热销。

上半年,路虎品牌在华累计销量近5.5万辆,同比增长52%。其中优惠幅度超10万元的路虎发现运动版1—6月累计销售近1.3万辆,同比增长73%;路虎揽胜极光也同比增长46%。截至6月,捷豹路虎在华已实现连续10个月的同比增长。

沃尔沃在上半年也实现了44.9%的同比增长,累计卖出9.5万辆,上半年销量业绩创历史新高。沃尔沃XC60依旧是品牌销量当家花旦,上半年共售出3.5万辆,同比增长42%;实力战将S60同比猛涨183%,共售出1.49万辆;旗舰车型沃尔沃XC90和S90均表现出优异的增长态势,同比增长分别达43%和48%;沃尔沃XC40则以同比增长33%的成绩,成为销量增幅明显的新晋主力车型。不得不说,这些成绩都与其日益明显的“高性价比”不无关系。

凯迪拉克上半年累计上险数11.8万辆,增幅达到45.6%,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值37.8%。

业内人士称,降价能够显著帮助4S店快速清库存、积累客户、提升销量。同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长期来看,以价换量的经验策略也会带来品牌形象大打折扣、经销商利润受损等问题。毕竟,在豪华车市场,“产品力”才是金字招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郭雨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