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配套政策落地 婴童概念股嗨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3   

聪明资金提前埋伏 17只个股中期业绩预计翻倍

每日商报讯 “三孩”政策一揽子配套措施正式出台,母婴相关产业风口将至。受消息刺激,昨日多只婴童概念股跳高起飞,不过午后表现有所收敛。虽然昨日婴童概念股显得后劲不足,但聪明资金早已埋伏进去,10多只股票7月以来被北上资金盯上,呈净买入状态。

婴童概念股昨日异动

“不出意外,跟三孩相关的股票果然起飞了!”昨日早间一开盘,多只婴童概念股跳空高开,走势强劲。博晖创新涨近14%,高乐股份高开6%,威创股份大涨逾5%,金发拉比、贝因美、康芝药业、安奈儿、金发拉比、爱婴室、葫芦娃等集体高开上涨。

不过,昨日A股板块热点轮动明显,早间强势的婴童概念股下午稍显乏力,个股涨幅集体收窄。截至收盘,仅剩下长江健康、ST摩登涨停;翰宇药业涨幅收窄至5.94%,安奈儿、金发拉、创源股份、葫芦娃等则涨幅收至4%以内;贝泰尼、西部牧业、威创股份则全天涨幅在3%上下徘徊。

婴童概念昨日突然异动,成为两市的热点板块之一,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刺激。7月20日晚间,备受关注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简称《决定》)正式发布,提出了一揽子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决定》内容包括平衡家庭和学校教育负担,严格规范校外培训;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监管;取消三孩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还提到研究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