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创六年新高 机构建议策略上低吸为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9:51   

每日商报讯 昨日,市场做多情绪高涨。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早盘指数强势震荡上扬,深成指盘中涨超1%,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站稳3500点,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73%,报3562.66点,深成指涨1.34%,报15212.60点,创业板指涨2.78%,报3560.05点。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沪深合计超12000亿元。

巨丰投顾认为,当前的A股向好趋势没有发生本质改变,但市场风格分化、板块轮动加快、操作难度加大。当前需要注意的是轻指数而重结构,注重板块以及个股的机会。短期内指数可能反复,但结构性机会依旧。市场仍处于牛市后半程的结构性行情当中。对于保守的投资者,还是尽量轻仓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方向的选择。而对于把握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这轮结构性行情仍有不错的机遇。

源达投顾分析称,沪深两市走出预期中的反弹行情,但是指数层面仍是沪弱深强分化走势行情。当下盘面,继续控制整体仓位在五成以内,策略上低吸为主。目前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主板,科技成长主线行情明显。因此继续坚定看好成长股下半年的结构性行情机会,仓位配置尽量向科技成长方向倾斜。其中,锂电池上游产业链、光伏、半导体芯片、电子元件、消费电子、医药股等方向可以继续关注,从中挖掘细分领域的补涨机会。同时处于良好上升趋势中的强势锂电潜力品种,不妨坚定持股,耐心等待卖出信号的出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