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这样拿到《仙剑》剧本杀 城市限定本的” 剧本杀行业拉开游戏IP争夺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08:48   

每日商报讯 剧本杀行业最近迎来游戏界的两大重磅IP。作为很多游戏老玩家心中的“白月光”,《仙剑奇侠传一》近日推出官方授权剧本杀《仙剑·参商别》,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剧本杀门店上线。而在不久前,腾讯游戏旗下的王者荣耀也推出了自己的IP剧本杀《不夜长安·机关诡》。

过去几年来,剧本杀从小众的线下社交娱乐逐渐走入大众视野,线下门店增长呈井喷之势,更自发形成了一条剧本作者、发行、店家到玩家的成熟产业链。如今,剧本杀迎来影视、游戏等IP入局,仍在持续“破圈”。

“抢公车”拿到城市限定本 杭州三家门店获得官方授权

在《仙剑·参商别》的官方授权门店名单上,杭州只有三家,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位于下沙的“黄粱”剧本杀推理馆。老板娘沐沐告诉记者,《仙剑奇侠传一》的剧本杀并非由游戏团队制作,而是由签约作者生产剧本的发行商空然新语创作,并得到了游戏官方授权。

而作为店家方,她此次拿到《仙剑·参商别》的官方授权,是参加了剧本杀展会。“我们行业内每个月一般都有三四场展会,它是发行商和店家线下交易的平台,新本子会在现场开放试玩内测,黑话叫‘抢公车’;对于受欢迎的本子来说,抢到公车的店家更有机会优先拿到。”沐沐说,她虽然没抢到公车,但全程观看了试玩内测,再加上“黄粱”此前就与该剧本发行商有合作,因此顺利拿到了《仙剑·参商别》的城市限定本。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剧本杀的剧本主要分为三类——盒装本、城市限定本与独家本。其中盒装本不限制销售数量,售价约500元;城市限定本是在一个城市只能卖给一定数量的剧本杀店,售价约2000元;独家本则是一个城市只卖给一家剧本杀店,售价约为5000元。

虽然沐沐已拿到《仙剑·参商别》的剧本,但目前尚未在店内上线,预计将在9月推向市场。“仙剑这个本子是桌面本,以文本推理为主,我们只需要对古风主题的房间稍作改造,到时玩家还可以换装体验。”她说,《仙剑·参商别》属于城市限定本,而且需要四个NPC(店员扮演剧本角色参与互动),所以定价会比其他剧本略高。

不过沐沐认为,IP对于剧本杀玩家来说,吸引力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对玩家来说,即便一个不知名的剧本,只要它的剧情动人、推理逻辑缜密,能带来好的游戏体验,它就是个好剧本,跟背后的IP其实关系不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