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赋能高质量发展 万事利集团走出数字时代“新丝绸之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16 08:27   

每日商报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企业奋进再出发、启航新征程点亮了前行的指路明灯,注入了奋斗的信心力量!”7月1日,万事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受邀前往嘉兴参加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在现场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内心万分激动。

当天,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荣获“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屠红燕表示,能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大历史时刻获此殊荣,既是对万事利多年来党建工作成果的高度肯定,也是时代赋予企业的新使命和新担当。

据了解,万事利集团的前身杭州笕桥绸厂创办于1975年,1976年8月成立党支部,1995年2月成立党委,是浙江省首批非公企业党组织之一。在沈爱琴、屠红燕两任党委书记的带领下,万事利始终以“红色引擎”激发内生动能,探索形成“3344”党建工作体系——即“三培养”人才培养机制、“三优先”人才培养政策、“四有”党建工作方向、“四融合”党建工作法。企业在人才引进与提拔上优先考虑党员,为实现“丝绸有政治、有文化、有责任、有追求”提供人力保障,并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初心使命、文化精神、传承创新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相融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蓄能。

在“3344”党建工作体系的指导实践下,万事利集团完成了在产业、产品、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等领域的转型升级,以品牌为核心、以科技为支撑、以文化为依托,走出了一条“传统丝绸+移动互联+文化创意+高科技=丝绸经典产业”的“新丝绸之路”。当前,万事利还在打造基于管理制造一体化的“丝绸工厂大脑”,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应用于丝绸创意设计、生产研发、精准营销等各环节,让老字号绽放新活力。

屠红燕表示,万事利集团将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充分发挥好老牌民营企业的韧性与潜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新机遇,加速推进数字经济新制造升级,进一步坚定打造百年民族品牌的信心和决心,争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