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筹码松动 上周小幅减仓 抛家电、食品饮料、计算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09:36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仓位测算数据,6月21日至25日这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小幅减仓0.22%,至65.5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0.60%,标准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17%,当前仓位分别为86.14%和62.81%。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两周,偏股型基金出现连续加仓动作,仓位累计上升3.49%,而上证综指对应的表现为累计下跌1.86%。不过,上证指数上周大涨2.34%,基金筹码似乎在大盘上行过程中有所松动。好买基金指出,整体来看,公募偏股型基金上周小幅减仓,名义调仓与主动调仓方向一致,且主动调仓幅度小于名义调仓。目前,公募偏股基金仓位总体处于历史高位水平。行业配置方面,国防军工、煤炭和钢铁三个板块被公募基金主动相对大幅加仓,幅度分别为1.06%、0.98%和0.76%;基金主要减仓了家电、食品饮料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1.41%、0.93%和0.8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