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涌现逾80只翻倍股 基金争当牛股挖掘机 你跟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09:35   


经历了春节后的大幅波动,二季度A股市场呈现出企稳反弹的态势,特别是5月、6月不少个股涨势明显。二季度共出现81只翻倍股,这些翻倍股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等行业。其中,明微电子、翔宇医疗等个股一季度末被大量基金机构持有,傅鹏博、谢治宇等明星基金经理挖掘到了明微电子、士兰微等翻倍牛股。

Wind数据显示,二季度全部A股中共有81只翻倍股,且有335只个股涨幅超过50%。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化工、医药生物和电子是二季度翻倍股聚集的行业,化工行业共出现了13只翻倍股,医药生物行业10只,电子行业9只。此外,食品饮料行业有7只翻倍股,计算机和电气设备行业也各有6只翻倍股。明微电子二季度涨幅高达206.21%,数据显示,基金扎堆投资该股票。一季度末,该公司15家机构投资者中,14家为基金。翔宇医疗二季度累计涨幅155.52%,其投资者中同样是基金扎堆。鹏华基金、华安基金、华宝基金等基金公司旗下共34只基金产品一季度末持有了该股。展望后市,鸿道投资表示,2021年A股市场的大趋势是资金从高估值大股票转向中小市值成长股。尽管4月、5月大股票率先有一波反弹,但是三季度大股票有下行的压力,或将进入调整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