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股指皆收红盘 今天有望保持强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01 09:35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各大指数都红了。沪指全天基本保持红盘运行,尾盘上翘,收盘涨0.50%;创业板指高开走高,收盘涨2.08%;科创50指数涨1.67%。两市总量有所萎缩,个股约六成上涨。

如何看周三走势,周四会怎样?

调整压力释放了一下,反弹就容易些了。当然,场内资金主要的做多(炒作)对象还是来钱快的中小盘股,也包括强者恒强的部分创蓝筹,故双创板涨幅更大一些。

如此一来,此前分析的三点原因,看来第三条更像一点。主力果然是欲擒故纵,跌出一定的空间,以便于关键时刻能收出红盘。

从股指来说,确实是做到了,尽管市场仍是前期板块轮炒、个股分化的结构,但毕竟各大指数都涨了。现在要关心的主要有两点:一是周四A股会怎么走?二是市场后续行情和热点结构会如何演绎?

既然反弹已经开始,且创业板、科创板上涨力度也较大,周四延续强势应在预期之中,稍有点担心的是上午拉得太猛,会后续乏力而冲高回落。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在多数个股包括老牌白马股均不给力的背景下,也有部分个股强者恒强。一些保持上升通道已久、累计涨幅巨大的股票,还可以加速来个20%的涨停。

比如富满电子,短短三个月就从26元涨到了131元多,整整涨了100多元;又如明微电子,三个月从65元涨到了285元,每股涨了200多元。

明微电子还直接来了个20%的一字板,给持有者一个大大的惊喜。也包括宁德时代等,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不断颠覆着人们的认知和判断。

故已经涨高的个股,再冲进去,真的不知道是吃肉还是接捧,这真的是见仁见智了。比如有基金经理称,从长期看,创业板指是一个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成长性指数。医药、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成长性大概率是可持续的。投资创业板指,是一种参与分享A股市场长期增长红利的好方式。

如果他说的是过去这两年,一点问题也没有,事实确实如此,但未来是否如此,就要打个问号了,还需要未来走势来验证。

有一个现实是,到周三收盘,创业板指与沪指的差距已缩小到114点,是历史上最接近的一天,看势头沪指真的要被后起的创业板指追上了,得加油了。

短线看,预计周四A股有望保持强势,但板块炒动、个股分化的局面一时难以改变,投资者还是要踏准节奏、跟对个股,方有收获。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太钢不锈(000825):中报预增693%-742%,预计盈利46.8亿元-49.7亿元。

★步步高(002251):公司金星路步步高广场不动产资产证券化(REITs)项目成功发行,预计将获得投资收益5亿元。

★上海新阳(300236):KrF(248nm)厚膜光刻胶产品取得第一笔订单。(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