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连日上涨 美元大幅反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4 10:43   

都市快报报道 欧元兑美元在上周跌幅2.1%,本周以来欧元连续两日上涨,收于1.1940。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中,调整了“通胀只是暂时性的”这一表述,通过点阵图变化体现出提前加息的政策方向,同时调高短端利率。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冲击非美货币。

另一边,欧元区5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达到2%,通胀表现符合预期,给欧央行延续宽松货币环境的空间。欧美货币政策分化拉大了利差,欧元承受压力,打破了持续了三个月的上行通道,周线连续三周下跌,跌幅不断扩大。

展望后市,在美元实际通胀率涨势受限之际,美联储货币政策拐点或将提早到来,美元指数获得涨势。一旦美国就业数据实质性改善,美联储有望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步伐,短期内将继续支持美元。另一方面,由于欧洲经济复苏步伐落后于美国,欧央行跟进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条件并不成熟,欧美利差有进一步扩大的动能,也不利于欧元。技术图形上,欧元兑美元跌破1.20整数关口,打开进一步下跌空间。短期看空欧元,目标1.1840。

美元兑日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昨日收报110.65,涨0.34%。日本6月服务业PMI回到荣枯线以上,上周公布的5月CPI也取得好于预期的表现,基本面对日元形成支持。美联储政策转向,美元利率曲线趋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1.50%支撑位,日元将从美国中长收益率下跌中获益。随着各大央行探讨收紧货币政策,风险情绪较年初回落,日元有望从低位反弹。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在日图级别维持涨势,然而在110.80水平形成双顶形态,看空该货币,目标108.70。(以上观点 仅供参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