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股指跌近1% 暂不悲观 A股仍具上涨底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06   

都市快报报道  周二A股震荡收阴,两市平稳开盘后随即快速走低,沪指收盘跌0.92%,创业板指收盘跌1.10%,科创50指数涨0.83%。两市量能稍有萎缩,个股约三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样?

上周五的几个“意外”,仍在影响着市场格局,沪指因放量收阴,周二继续走低,权重股普遍疲弱,二三线蓝筹也没有起色。

创业板指还是看宁德时代等几只权重股的脸色,周一调整尚在情理之中;ST股的局部狂欢还在继续,而热点切换依然极快,追高风险不小。

尽管知道这几个“意外”值得重视,我们依然对本周大盘能保持稳中有升格局寄予了希望,但现在似乎有要落空的意思。

那么,是谁犯了方向性的错误?若只是我们的短线判断有误,那真的不算是什么事,本来就没有人能精准地预测股市,何况只是那么一小段。

但是,美国主导的G7峰会达成了“共识”,矛头直接针对中国。这一关乎世界格局的新动向,才是真正犯了方向性的错误,未来会给予验证。

“共识”中,有针对中国“一带一路”的举措,这也造成了A股一带一路相关龙头股短线承压,如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跌幅偏大。

说点客观的:经过这两个交易日的演绎,沪指已收出两根带量的阴线,形态上已有短线走坏的迹象,调整目标直指下方EXP55日线(3520点附近)。

创业板指也在高位收了两根放量的阴线,虽上升趋势尚保持良好,但宁德时代的巨量解禁股,以及多数创蓝筹的高估值,都是定时炸弹,难让人放心。

目前看,监管层虽有希望A股稳中有升的意愿,但这段时间护盘乏力,如果这时候都“不设防”、没有应急预案,真的会犯方向性错误。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惠程科技(002168):获重庆绿发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举牌,持股达到5%,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进一步增持。

★安科瑞(300286):拟以不超过1亿元、不低于5000万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20元/股。

★中超控股(002471):拟以1亿元投资设立江苏中超医美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