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基金经理荐股? “李鬼”冒充头部公募 投资者切勿上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06   

都市快报报道 A股市场刚回暖,仿冒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名义拉群荐股的“李鬼”,又出现了。

这次被盯上的,是千亿顶流基金经理刘彦春所在的景顺长城。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李鬼”搞错了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地址,把深圳的基金公司当成了上海陆家嘴集团的公司,露出了马脚。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表示,近期发现有网络平台仿冒公司名义向投资者进行不法活动。主要行骗手段,是冒用“景顺”“景顺资管”“景顺长城基金”等名义,通过微信引诱转账打新,通过直播间荐股。“诈骗分子的气焰越来越嚣张,不仅图谋骗财,还对投资者进行语言攻击,颇有些‘PUA’的意味(PUA现多用于形容通过情感打压、价值否定等手段,控制对方情感、情绪)。”景顺长城基金表示。

基金业近年来的“李鬼”事件并不少见,且多以股票投资见长的头部公募基金或知名金牛基金经理为冒充对象。据不完全统计,因被“李鬼”冒名而“躺枪”的基金公司在10家以上,除鹏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银华基金外,还有大成基金、易方达基金、天弘基金、博时基金、中海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想赚怕亏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轻信不合规的渠道误入歧途,往往会引来更为严重的损失,甚至是血本无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