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边广告出现杭州“伢儿” 中国赞助商占了三分之一!这届欧洲杯让中国球迷表示:感觉在看中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05   

中国每出口100元体育用品 超过22元来自浙江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两天,属于球迷们久违的快乐时光又回来了!

受疫情影响推迟一年后,2020欧洲杯终于开踢,中国球迷们在为比赛而欢呼雀跃时,也被场边广告中的中国元素“撩拨”得热血沸腾。

用一位杭州球迷的话来说,在欧洲杯比赛的场边广告上,一不小心瞄到蚂蚁集团那一行“相信相信的力量”,差点激动到掉眼泪,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在这届欧洲杯公布的12家官方赞助商中,Alipay(支付宝)、Hisense(海信)、vivo、 Tik Tok(抖音海外版)四家中国企业占据了三分之一,也让中国成为这届欧洲杯顶级赞助商的最大输出国。

欧洲杯场边广告出现杭州“伢儿”

2018年11月,欧足联和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达成为期8年的合作,支付宝成为2018年至2026年期间所有欧足联旗下国家队赛事的赞助商,其中当然也包括了2020、2024两届欧洲杯。

这届欧洲杯,支付宝开通 “UEFA欧洲杯”生活号,作为欧足联国家级赛事目前在中国唯一的官方消息发布途径,也是欧足联首次在官方网站以外开通的售票渠道。

不只如此,前两天,欧足联还在官方网站发布史上首个区块链奖杯,分为金银铜三座,将颁发给射门得分前三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奖杯由支付宝设计、蚂蚁链提供技术支持,奖杯整体设计由中国传统小篆体“支”字与赤脚踢球者的射门姿态融合在一起,寓意“公平、普惠”。奖杯底座则融入区块链元素,印有一串独一无二的哈希值。这意味着获奖球员在本届赛事的成绩与荣誉将被上传至蚂蚁链永久保存。

与此同时,支付宝还将推出“校园得分王”激励计划,将同款得分王奖杯颁发给中国校园足球赛事中的青少年“得分王”,他们的得分记录与荣誉将与欧洲杯得分王的记录保存在一起。

这届欧洲杯中国赞助商占了三分之一

除了支付宝这个杭州“伢儿”,这届欧洲杯上的中国面孔还有海信、vivo以及字节跳动旗下的Tik Tok,占据了欧洲杯12个顶级赞助商的三分之一。

在这些品牌中,海信已是第二次入围。2016年,海信成为欧洲杯史上首个中国赞助商,然后一路从2016欧洲杯、2018世界杯,再到2020欧洲杯,海信接连牵手世界级足球赛事。

至于vivo,作为欧洲杯60年历史上首个开闭幕式冠名合作伙伴, vivo与欧足联合作,在开幕式上大显身手,开赛表演中,满天的vivo蓝色气球冉冉升起,观众则是满屏弹幕:厉害了中国品牌。

字节跳动旗下Tik Tok是这届欧洲杯的最新入局者,今年2月,Tik Tok才宣布成为欧洲杯的最新赞助商,这也是欧洲杯有史以来首个科技和娱乐媒体平台赞助商。另外,这届欧洲杯将在其官方Tik Tok账户上分享球队最新动态、独家幕后内容以及本届和历届欧洲杯的精彩视频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永丽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受疫情影响推迟一年后,2020欧洲杯终于开踢,中国球迷们在为比赛而欢呼雀跃时,也被场边广告中的中国元素“撩拨”得热血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