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器具如何控制、要怎么维护保养?避免无端损耗可以为企业节约不少开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7:22   

每日商报讯 计量器具如何维护保养?避免无端损耗可以为企业节约不少开支——6月9日是第14个“世界认可日”,最近,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及其下属检验检测机构区质量计量监测中心走进杭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计量认证认可相关培训服务。

“现场,中心工作人员为企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开展了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管理、检验检测相关知识培训,从计量器具的通用技术要求、计量器具控制、维护保养记录填写到检验检测知识科普、检验检测服务的作用,逐一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和管理人员的检验检测意识,避免了计量器具的无端损耗,为企业节约了开支。”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同时,为企业提供了计量以及检验检测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咨询,对企业在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现场解答交流,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计量器具周期检定制度,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率。

临平区质量计量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心将结合临平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与‘民呼我为’在临平主题活动,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持续关注企业的质量计量检验检测需求,帮助企业完善质量计量管理体系,并针对企业具体情况建立个性化、定制化长期帮扶计划,无偿提供技术支持,努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虹霞 徐吉霞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