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实验室、食品谣言粉碎机…… “你点我检”打响校园食品安全“保胃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7:22   

每日商报讯“食安云科普”求真实验室、展板上的“食品谣言粉碎机”、食品安全快检车免费快速检测蔬菜水果——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你点我检进校园”现场活动仪式。

据介绍,“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作为浙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前期,省市场监管局已联合科普界大V“老爸评测”“沁姐说食安”等自媒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你点我检进校园”活动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在校师生参与投票,征集校园食品安全抽检意见建议,引导社会各界自觉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当天,活动公布了“你点我检”活动前期票选结果,并结合网络征集到的校园食品安全线索,组织相关学生代表前往校园食堂、周边奶茶店等场所开展现场“你点我检”活动,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抽检全流程,为大家科普了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此外,还有“食品抽检大家谈”沙龙访谈,邀请多方就食品抽检工作从各自角度发表看法。

日常生活中的蔬菜水果到底安不安全?活动中,食品安全快检车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将其开进校园,现场为学生提供免费快速检测蔬菜水果的服务,借助“食安云科普”求真实验室、食品谣言粉碎机等趣味性宣传展板吸引广大师生热情参与。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食品抽检领域改革工作,全面落实抽检分离改革,加快推进基层抽检能力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全年抽检计划,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研处”改革试点。下一步,浙江将不断拓展方式邀请群众亲身体验食品抽检工作,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创造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市闻 王淑玲 记者 周佳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