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后首日这个概念大涨 大佬已纷纷入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5:45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节后首日,受华为6月17日召开5G AR 峰会消息影响,虚拟现实板块大涨,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板块涨幅收窄至0.89%。个股方面,大富科技、佳创视讯、水晶光电涨停,其中大富科技、佳创视讯涨幅达20%,水晶光电、福晶科技、瑞芯微涨幅逾10%,其余个股纷纷跟涨。

此前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华为将联合全球运营商、管制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分析师等共商5G AR布局与展望,共促5G AR生态繁荣。

除了华为,多家大公司入局虚拟现实产业,苹果CEO库克曾表示,AR(增强现实)是技术领域的“下一件大事”,如在具体应用领域,苹果表示将在新系统iOS 15、iPadOS 15以及macOSMonterey的苹果设备上,开放类似谷歌地图AR实景导航的功能,在特定城市通过相机拍摄附近的景物,再利用数据库进行比对,提供3D式的步行导航功能。

与此同时,Facebook也在加码VR(虚拟现实)产业。日前,Facebook宣布收购其第五个VR游戏工作室 BigBox VR,该工作室是热门VR多人竞技射击游戏《Population:ONE》的幕后研发团队。实际上,自2019年以来facebook就一直在收购VR游戏工作室,就在上个月还收购了Downpour Interactive。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A股共有虚拟现实概念企业134家,其中浙江省有22家,总市值超2730亿元,目前在全国各省份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省的34家。

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得如何?

据浙江省经信厅发布《2020年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报告》,目前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已初步在杭州、宁波、嘉兴、温州等地实现集聚化发展,并在多感交互、传感监测、场景建模、立体显示等多方面取得突破,但仍存在产业链布局不完善、标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今日浙江虚拟现实板块涨幅榜前十如下,涨幅首位的水晶光电为台州企业,也是华为的供应商之一,主要供应精密光学薄膜元器件产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承  编辑:张翟
返回
节后首日,受华为6月17日召开5G AR 峰会消息影响,虚拟现实板块大涨,板块整体涨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板块涨幅收窄至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