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海城际预计本月开通,沿线34个地铁盘都在这里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4:20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6月5日,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全线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历时5年的建设在近日迎来关键节点,海宁融杭的脚步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杭海城际铁路全长48.1公里,起点位于杭州市临平区的余杭高铁站,出站向东经过海宁许村、长安镇、周王庙、盐官镇、斜桥进入海宁市主城区。

杭海城铁采用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对比于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等铁路最高时速80公里,杭海城铁的运行最高时速也较快。杭海城铁开通运营后,从首发站余杭高铁站至终点站浙大国际学院站的列车运行时间在半小时左右。

杭海城际铁路开通在即,记者整理了沿线铁路站点直线1.5km内的楼盘,共有34个,一起来看看吧!

余杭高铁站

余杭高铁站是交通枢纽,作为杭海城际铁路和杭州地铁一号线、九号线的换乘站,承载着融杭的关键性因素。

该站点周边有两个楼盘,分别是位于站点西侧的新城英冠·香悦和鸣府与位于站点北侧的中骏鼎湖未来社区项目。

新城英冠·香悦和鸣府位于临平新城,周边交通配套优越,纵横四座高架,东西两侧分别可以步行到达规划建设中的32号线南北快线良熟站和交通枢纽余杭高铁站。另外,周边学校、医疗、商场均在楼盘步行范围内,享受家门口一站式配套,均好性突出。

香悦和鸣府规划了10幢89-120m²的高层与11幢147-161m²的叠墅洋房,此前已经开盘过五次,还剩6幢洋房,5幢高层预计近期加推。

而鼎湖未来社区项目是临平新城的首个未来社区,5月8日由中骏竞得。

该地块将被计划打造为临平新区第一座融合高端商务、高端商业、高端社区的大型未来社区综合体,未来也备受瞩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盛哲徽 周毅扬  编辑:张翟
返回
6月5日,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全线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历时5年的建设在近日迎来关键节点,海宁融杭的脚步又往前跨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