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项目等你来战 今年杭州商贸服务业技能竞赛吹响冲锋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07:27   

每日商报讯 人才兴则行业兴;人才强则企业强。商贸服务行业亦如是。杭州市商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旅贸工会、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和各行业协会连续多年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挖掘了大批技能人才,引领商贸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召开的2021年“迎亚运·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动员部署暨2020年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杭州市商贸服务业技术标兵和能手名单,同时吹响了2021年竞赛的号角。

在2020年竞赛中,中式面点师李大梦、评茶员贾磊、西式面点师张烨、美发师柳健诚、美容师王琴、保育员于静、育婴员徐雪玲、洗衣师刘俊、电子商务师钟维、服装模特商师薛惠子被授予杭州市商贸服务业“技术标兵”称号,谢毅、顾姝华等63人被授予杭州市商贸服务业“技术能手”称号。杭州市茶楼行业协会、杭州市咖啡西餐行业协会、杭州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被授予竞赛“优秀组织奖”。来自群记餐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咖啡师周士玉在会前现场演示了手冲咖啡和意式拉花,展现了咖啡冲泡技艺;6名服装模特也在现场秀了一把。

会议公布了2021年杭州商贸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项目,包括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茶艺师、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家政服务员(家庭服务员)、保育师、美容师、美发师、商品营业员、模特、咖啡师等12个竞赛项目。接下来,活动将按照岗位练兵和选拔推荐、赛前训练和技能比武、标兵能手推选和经验总结等环节分阶段进行。参赛选手需通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竞赛,根据总分高低最后排名。各竞赛项目的具体要求已制作成相应的技术文件,有意愿参加的朋友可向相应行业协会咨询和报名。

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金焕国表示,今年是商贸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办的第11年,仅2016年至2020年,5年参赛人员累计6512人,获得高等级职业资格证书4209人。“我们将继续搭建平台提升职工的职业素养、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积极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培养更多人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近日召开的2021年“迎亚运·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动员部署暨2020年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杭州市商贸服务业技术标兵和能手名单,同时吹响了2021年竞赛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