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震荡整理 机构推荐三大重点领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7:26   

每日商报讯 昨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收盘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收3599点;深成指跌0.06%,报收14862点;创业板指跌0.44%,报收322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为9492亿元。

盘面上,酒类股强势拉升,惠泉啤酒、海南椰岛、皇台酒业、老白干酒、青青稞酒等涨停;半导体、芯片、光刻胶、软件等科技类股集体走高;煤炭、化工、造纸、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均走强,地产、钢铁、银行、农业等板块走势疲弱;医美概念大幅下挫。

广州万隆指出,当前市场主线比较清晰,主要有锂电白酒、芯片鸿蒙这几个方向,只是轮动比较快。操作上,坚持趋势+主线+低吸的思路,以及主线内部的低位补涨和轮动,把握好高抛低吸的节奏。

行业配置上,开源证券认为,优质赛道在高估值区间长期交易后,投资者已经开始出现分歧,市场已经从更注重龙头格局、长期逻辑本身转向关注当下;而一旦市场开始关注当下环境的变化,基本面良好的公司重定价的概率就在增加,特别是此前强调的周期性传统行业。推荐三个重点领域:一是煤炭、化工(纯碱、化纤)、有色(铜、铝)和钢铁板块;二是银行、房地产和建筑板块;三是中游制造中的机械和电子板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