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两大思路“掘金”中报行情 近六成上市公司预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07:26   

每日商报讯 进入6月,关于中报行情的炒作开始“预热”。昨天,远兴能源因为业绩大幅扭亏全天一字涨停。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已披露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有480家,其中283家预喜,占比近六成,有19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

近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进入6月,市场对于业绩预期向好的企业,会引发较高的关注。中报行情或将开启。例如,远兴能源6月6日晚间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上半年实现盈利11.5亿元至12.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7743万元。公司表示,业绩上涨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煤炭产能充分释放,煤炭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煤炭板块盈利实现大幅增长。昨天,该股全天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还有43.5万手在买一位置排队等待买入。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已披露2021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有480家,其中283家预喜,占比近六成,有19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双环传动、蓝黛科技、粤高速A位列业绩预增前三,其中双环传动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10966.66%,暴增100倍。昨天,双环传动盘中涨停,截至收盘涨9.43%报13.58元/股,4月以来,该股涨幅达55%。此外,今年的大牛股朗姿股份、哈三联、多氟多等中报业绩净利润增长都在1000%以上。与此同时,有1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亏损超100%,其中达华智能亏损最厉害,达1015.41%,剩下的多为ST企业。

掘金中报行情

有业内人士表示,六月炒作的重点就是围绕业绩预增做文章。建议大家好好做做功课,从中挖掘出中报业绩大增的潜力股。具体来看,有两个思路能帮助大家挖掘高成长优质品种。一是财报比较法,即用今年一季报的业绩跟去年中报进行对比,先选出今年一季报业绩远超过去年中报业绩的个股,然后结合行业景气度、机构一致预期等多个维度进一步筛选出业绩高增长的优质公司。二是寻找涨价的品种,产品涨价是A股市场永恒的主题,涨价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可重点挖掘在二季度产品价格加速上涨的受益品种,这类公司中报业绩高增长概率较大。

西南证券指出,随着中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市场已经在展开演绎中报业绩行情。在投资策略上,需要重点布局中报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或者超预期的板块。有三大方向值得重点布局:一是政策有保障、市场需求又落地,使得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板块,主要是新能源车、国防军工、科技板块;二是一些下游需求开始启动,否极泰来、困境反转的板块,主要有物联网、LED等有关领域;三是周期景气仍然持续,有涨价预期,同时又有新产能将不断落地的行业,主要关注大炼化、钛白粉等板块。

粤开证券认为,指数大概率仍将维持高位震荡,重点关注指数能否在成交量的带动下向上突破,在配置方向上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关注中报预期业绩向好且低估值板块,如化工、建筑装饰、采掘等;二是布局景气度上行,具备成长属性的板块,如半导体、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三是关注前期回调幅度大、基本面向好的优质核心资产,比如大消费、大金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