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城成功布局“数字+直播电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09:27   

余杭晨报讯 预计到今年底,“字节跳动”“遥望网络”“魔筷科技”等头部电商在余杭实现营收将破百亿——这是来自杭州未来科技城直播电商产业的预测数字。近期,未来科技城抢抓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数字经济产业链,成功建构起“数字+直播电商”产业布局。

“作为余杭区内最早在直播电商发力的企业,我们历经手游、新媒体到数字化营销的多次转型。我们公司10年来得以快速发展,除了与自身在互联网领域内多年的深耕和沉淀有关,还与余杭鼓励创新创业的产业环境密不可分。”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如栋对记者说,“现在公司的定位十分清晰,已经在众多达人资源助力下形成集群化、规模化效应,我们将更好地利用多渠道优势,与海量品牌及供应链深度合作,同时打造自己的供应链体系,构建一体化分发的直播经济生态闭环。”

正如谢如栋所言,当前直播电商行业将品牌价值与消费价值联结在一起,逐步成为民众文化认同的转化平台,特别是在5G、视觉算法等网络和后端技术加持下,直播带货将会成为经济活动的基础型配置。

对此,未来科技城紧抓网红经济风口机遇,结合数字经济高地优势,依托互联网头部企业集聚这一天然便利,加快了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建设。通过搭建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中国青年电商网红村、淘宝直播综合体等直播产业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在线经济产业生态,品牌资源、供应商资源、主播资源集聚度越来越高。 在行动举措上,快速构建由上游品牌方、供应链、产业基地,中游MCN机构、主播、TP代运营、服务平台,下游消费者共同组成的直播电商产业生态链。通过不断创新发挥“直播+科技”叠加效应,促进辖区内直播电商企业与5G、VR/AR等技术领域企业合作创新,推动相关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方向发展。

未来科技城还把直播电商作为现阶段招商引资的新着力点,视之为独角兽企业培育的新摇篮,实施精准招商,强化数字赋能,链接多方资源,创新实行“云洽谈”“云评审”“云路演”“云签约”等招商举措,鼓励企业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开辟多元化直播电商应用场景。到目前,已成功引进“哔哩哔哩电竞”“面朝科技”等行业头部项目,以及“娱公文化”“奥洛菲”等多家品牌运营机构。

在未来科技城,《余杭区支持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财政政策实施细则》等专项政策得到有力落实,配套扶持政策深度惠及直播电商孵化载体、直播电商平台、MCN机构、直播销售型企业以及主播人才。如今,“直播+生活服务业”“直播+产业供应链”“直播+跨境电商”的叠加效应得到有力发挥,梦想小镇、直播电商产业园等创新平台对直播电商的吸附力进一步增强。接下来,未来科技城将抓住全力构建高能力创新平台集群机遇,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谋划直播电商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新举措,加强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与各平台、镇街的联动,畅通转化链、提升产业链、塑造价值链,为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能。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