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要一元钱 杭州最便宜的百姓健身房已经开了257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07:07   

都市快报讯 听说萧山新开了一家百姓健身房,设备齐备,月卡30元,年卡365元,一天一元钱,价格可以说杭州最低。

这家百姓健身房开在建设四路204号,景宸天玺名城商铺一楼,五一后才开张,占地220平方米。有氧器械14台、力量器械6台、辅助器械2台,有操舞房、男女更衣室、淋浴等。瑜伽、燃脂、舞蹈等课程550元10节,私教课活动价99元3节。

方意,26岁,河北人,山东体育学院健身管理专业毕业,拱墅区创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健身房运营的负责人。小方说,健身房开张第一周,就有10多个人办了年卡,6人报了私教课,会员年龄在20-40岁,男女各半。

一天一元钱,价格甚至只有市面上的健身房五分之一,还能赚钱吗?

小方笑了笑说,想赚个盆满钵满肯定不现实,但毕竟房租不收了,应该来说支出的大头就没了。“我就算亏损,无非就是水电费和教练的开支,我们自己也添置了一些健身器械,毛估估一年差不多能赚10万。”

小王,28岁,黑龙江齐齐哈尔人,身高1米80,一口东北话,几年前下沙一所大学毕业,现在萧山一家传媒公司上班。

“我以前在一家大的健身房办过会员,年卡花了将近3000元,买了20节私教课,一年花了万把块钱。后来没再去,价格太高了。前两天听说这家健身房,比外面便宜那么多,器械也不少,果断就来这里办了年卡。少喝几杯咖啡,年卡的钱就回来了,真的太划算了!”

小孔,24岁,温州人,她说自己以前在另一家连锁健身房也办过会员。

“平时上班太累了,经常加班,加完班动都不想动,买的团操课来不及取消,一年算下来,钱花了不少,去又没去几次,一点都不划算。现在家门口开了这么一家健身房,价格实惠,每周还有团课。好几节课的钱外面上一节都不够!”

李先生,40多岁,附近小区业主。

“我本来对健身房一点兴趣都没有的,社会上健身房负面新闻多。再说中年了,搞那么好看干什么。最近听我老婆说开了这么家健身房,我一看,一天一元钱,又是社区牵头,总是放心的。偶尔来动一动,消消我这个啤酒肚也好的。”

天悦社区工作人员沈露芽介绍了百姓健身房的来历。

2019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指出要“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去年3月,浙江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百姓健身房建设工作的通知》。“为补足城市社区和农村基层公共体育设施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建立百姓健身房让居民可以在‘家门口’燃烧卡路里……”

去年5月,北干街道联系天悦社区,问有没有条件做一个百姓健身房。

“我们社区本来在建设四路商铺这里就有用地,可以做健身房,一拍即合,去年年底就装修好了。”

社区决定引进专业第三方机构维护,经多方考察,选择了资质较好、公益性强的拱墅区创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进驻。社区与运营方约定,年卡费用上限不能超过500元,且对天悦社区居民平均收费每天1元。“社区不问他们收房租,也不提供任何其他资助,盈亏由他们自负。”

从杭州市体育局了解到,百姓健身房去年杭州开了177家,今年又新增80家。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杭州社体”,点击“百姓健身房”,可以查看整个杭州市所有百姓健身房地址和电话。我走访了其中两家。

南星桥街道的百姓健身房在白塔文化产业园内,健身器械堆放在两个羽毛球场地旁边。球场内教练带着一群孩子正上羽毛球课。一位等孩子的家长说,健身器械堆在这里起码好几个月了。

紫阳街道尚蓝公寓的百姓健身房,在秋涛路205号,干净整洁,晚7点半,四五个年轻男女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工作人员说,健身房去年9月开张,营业时间早9点到晚10点半。尚蓝公寓租户每月30元,一年300元,非租户每月100元,一年500元。“健身房主要是公益性质,收的费用主要用于健身房和器械的日常维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返回
听说萧山新开了一家百姓健身房,设备齐备,月卡30元,年卡365元,一天一元钱,价格可以说杭州最低。一天一元钱,价格甚至只有市面上的健身房五分之一,还能赚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