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元一斤,仙居的东魁杨梅上市了?假的!真的得等到六月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10:45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从凤起路菜场出来,猛然发现,杨梅已经悄然上了路边水果摊的C位。

但和半个月流行的小杨梅不一样,最近的杨梅大了好几个号,也就是传说中最好吃的东魁杨梅隆重登场了!

找了一家生意不错的水果摊,赶紧打听,是哪里的东魁杨梅,看上去还不错的样子?老板娘说,是仙居的,这两天才刚上的!

又问了价格,28元一斤,也不算贵,又尝了一颗。哇哦,这杨梅,味道果然赞,汁水饱满,甜甜入心,直接就秤了两斤回家。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回家后,赶紧把仙居杨梅上市的消息发微信群分享了,没想到,大家纷纷表示:我被骗了……杨梅是好杨梅,但肯定不是仙居的。

资深美食记者大米说,仙居的杨梅往年都要六月中才上。另一位同事更是直接晒出了仙居杨梅的真·照,他上个星期才去过仙居,本来还打算去摘点杨梅吃,结果到了树下才发现,果子还是青青的。

仙居的杨梅上周还是青青的。摄影 毛若皓

我又上网查了一下,果然,今年仙居东魁杨梅的预售时间,基本都在6月中。由于杨梅为时令水果,受天气影响较大,具体时间都还待定。仙居县东坑村东魁杨梅基地的总经理马中秋则在其微博上表示,荸荠小杨梅大约6月3日批量上市,东魁大杨梅大约6月13日上市至7月上旬,上市时间误差3天左右。所以,想吃仙居的杨梅,大家还得再耐心等等。

福建漳州的东魁杨梅前两天倒是开摘了,云南的东魁杨梅上得更早,但由于云南的杨梅是空运过来的,价格要比福建的贵上不少。

今天,我又回去找了老板娘,问到底是不是仙居杨梅。老板娘一脸无辜地说,其实她也不知道是不是,批发场里说是仙居的,吃着味道也不错,就拿货了,“管它是哪里的杨梅,好吃不就行了!”

好像说的也有道理,所以最近大家出门遇到“仙居杨梅”,别像我这样傻白甜就信了,但也不要因为不是仙居的就歧视人家杨梅,先尝一口再说,自己的嘴巴最靠谱,好吃再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从凤起路菜场出来,猛然发现,杨梅已经悄然上了路边水果摊的C位。但和半个月流行的小杨梅不一样,最近的杨梅大了好几个号,也就是传说中最好吃的东魁杨梅隆重登场了!